旅澳台人表示,台灣過去1年防疫靠運氣,這次疫情的破口不是3+11、萬華阿公店,而是完全鬆懈的政府。圖為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剛下機的旅客。(本報系資料照)
旅澳台人表示,台灣過去1年防疫靠運氣,這次疫情的破口不是3+11、萬華阿公店,而是完全鬆懈的政府。圖為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剛下機的旅客。(本報系資料照)

台灣三級警戒目前延長至7/12。一名旅澳台人發文表示,年初從澳洲返台的狀況,讓他感覺過去1年台灣就是靠運氣而已,這次本土疫情的破口不是「3+11」,也不是萬華阿公店,而是徹頭徹尾完全鬆懈的政府。

一名網友今在PTT上發文分享,他今年初從澳洲雪梨回台灣,看見台灣國門的各種現象,讓他忍不住認為台灣過去一年就是靠運氣而已,而這次疫情的破口既不是「3+11」,也不是萬華阿公店,而是徹頭徹尾完全鬆懈的政府。

該網友指出,去年12月雪梨爆發嚴重疫情,算是重災區,嚴重到許多人對雪梨避之唯恐不及,政府還下重令,任何人在室內只要不戴上口罩,就會罰款1000元澳幣(台幣21164元)。

該網友說,他在1月3日搭飛機回台灣,當時下了飛機後就是瘋狂走,直到入境自動通關之前,這段期間都沒有人會盯著你是否違反防疫措施。在自動通關處才有工作人員詢問是否有填表格,並出示在國外登機前的文件。

該網友透露,入境台灣需要辦手續,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特別注意回國前要登記什麼資料,因此到了現場才聽從工作人員指示登記,所有人都擠在一起填寫。

該網友也說,領完行李出海關,由於他在半夜抵達,因此機場大廳沒什麼人,當時他晃了老半天也找不到人可以問,最後只好去問租車公司要去哪裡搭防疫記程車,試想若當時有很多家屬等待接機,又有人帶著病毒在大廳閒晃,後果大家都能想像。

該網友也說,自主隔離14天期間,每天理幹事都會以長輩圖吵醒你,詢問每日身體狀況,整體還算是貼心,但他不解的是,警察局為何也要每天打來問「請問今天都在家嗎?有沒有出門?」但這樣的方式是「我偷出門然後跟你說沒有也沒關係囉?」

該網友表示,最扯的是,他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症狀,秉持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他立刻聯繫1922,但對方去要他通報衛生局,結果他打過去又被告知要通報1922。兩者互踢皮球的回應方式,讓他有點傻眼,但猜測自己恐是霧霾過敏,便決定先自主觀察,後來衛生局來電也沒提起過這件事,讓他有點傻眼。

該網友也感嘆地說,如果當時他在澳洲雪梨做完PCR的三天內被傳染,但仍順利搭上飛機,然後再走一次上述分享的入境流程,「如今疫情不用等5月,1月過年前,大家就可以感受過年只能關在家的超凡體驗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