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也曾在EZ5獻唱。(翻攝EZ5臉書)
蕭敬騰也曾在EZ5獻唱。(翻攝EZ5臉書)
信曾在EZ5獻唱。(翻攝EZ5臉書)
信曾在EZ5獻唱。(翻攝EZ5臉書)

全台三級警戒再度延長,餐飲小吃店紛紛改做外送苦撐,但專營現場演出的Live House可就無技可施,只能拉下鐵捲門歇業慘賠,靜待疫情過去;其中,台北市歷史最久的知名live house「EZ5」上個月15日歇業至今,每個月光是房租及員工勞健保支出就要40萬元。

EZ5總經理許理平(虎哥)25日受訪,無奈表示已有心理準備,可能將一路賠到年底,「就算三級降到二級可以開放客人內用,但店內座位也要採以梅花座方式因應防疫,任何一場live house表演,入座率只要少於七成一定賠,我們這種小店,怎麼可能梅花座」,但他拍胸部保證「絕對不會讓它關門」。

EZ5從1991年開業至今,除了1996年台北市掃黃被誤報歇業三個月,每一天都準時開門營業,沒想到這次由於疫情嚴峻而停業,店裡的樂手、歌手加上員工30多人突然沒工作,虎哥三不五時聯繫大家,關心「是否過得下去」,並主動提出有困難可預支薪水的福利,「大家同一條船,有問題來找我周轉,互相支援」。但這波疫情實在停業太久,許多駐唱歌手為了生活,到處打工賺錢,「張心潔去賣健康食品、張芮菲到披薩店打工,連曾志豪也在炸雞店做外送,突然沒工作沒收入,大家為了過日子還是得努力。」

不僅如此,EZ5原訂7月31日及8月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30周年演唱會,也因疫情影響確定延期;虎哥表示演唱會目前暫定延至年底,他將於下個月申請政府紓困:「文化部有特別專案,針對live house、演唱會等藝文活動紓困,而且補助的期間比較長,很感謝文化部理解我們這個行業的困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