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隻母猴以為孩子還活著,不斷輕撫著幼猴的屍體,還幫忙驅趕蒼蠅。(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加坡一隻母猴以為孩子還活著,不斷輕撫著幼猴的屍體,還幫忙驅趕蒼蠅。(示意圖/達志影像)

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很偉大!近日新加坡一名攝影師目擊到令人鼻酸的一幕,一對猴子守在一隻幼猴的屍體旁,像是以為孩子還活著一樣,母猴不斷輕撫牠的身體,還幫忙驅趕在一旁徘徊的蒼蠅,感傷的場面讓攝影師相當不忍,按下快門記錄這個心碎的畫面。

根據《Mothership.SG》報導,攝影師丹尼斯(Dennis Chan)近日前往麥里芝蓄水池取材,拍攝野生動物和鳥類的照片時,意外目擊到令人難過的一幕,一對成年長尾獼猴正一前一後地站在一隻幼猴的屍體旁邊,母猴的眼神看起來十分悲傷,但還是持續輕撫著幼猴的身體,並幫忙驅趕在旁邊飛來飛去的蒼蠅。

丹尼斯接受採訪時透露,母猴一直將幼猴的屍體抱在懷裡,「我相信牠仍然認為自己的孩子還活著」,這個感傷的場面讓丹尼斯相當不忍,拿出攝影機、按下快門,替這對無緣的父母和孩子留下紀念,之後丹尼斯又觀察了半個小時後才離開現場。據了解有其他民眾也目擊了這對獼猴夫妻的身影,牠們曾抬起幼猴,最終還是將牠放在原地離開了。

據報導稱,長尾獼猴是具有高度智慧和適應性的動物,而且社交能力也非常強,不論牠們是單獨生存,或是和團體一起行動,在面對死亡時常表現出類似人類的情感反應,也有不少人目擊過,母猴背著幼猴的屍體露出悲傷心碎的表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