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曹政奭。(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曹政奭。(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柳演錫。(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柳演錫。(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鄭敬淏。(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鄭敬淏。(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金大明(右)。(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金大明(右)。(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田美都。(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田美都。(Netflix提供)

(台北—首爾連線報導)療癒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終於回來了!肝膽胰臟外科醫師「李翊晙」曹政奭、小兒科醫師「安政源」柳演錫、胸腔外科醫師「金雋婠」鄭敬淏、婦產科醫師「楊碩亨」金大明以及神經外科醫師「蔡頌和」田美都日前接受台媒越洋視訊訪問,「99五人幫」開心感謝台灣觀眾透過Netflix對該劇的喜愛,並希望第二季也能在辛苦抗疫期間,繼續撫慰大家動盪不安的心,期盼疫情結束後,能夠盡快來台灣與粉絲見面。

曾任台灣觀光大使的曹政奭表示很想念台灣粉絲,「想要趕快見面一起聊聊天,雖然彼此分隔遙遠,請不要生病,最後想傳達『一定能克服』這句加油的話給大家」;柳演錫也說恰巧上季開拍前的春天,有到台北旅行,實在是有太多好吃的食物跟美麗的景點,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也想跟我們《機智醫生生活》的粉絲們舉辦粉絲見面會,在那之前身體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唷」;金大明則意外透露疫情前很常來台南,「想起每次我迷路時,都很親切告知怎麼走的台灣朋友們,好像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去這麼多次,希望可以趕快再去見到他們」;劇中不斷和鄭敬淏搶食的田美都,戲外也暴露吃貨本性,笑喊「希望等疫情趕快結束,能夠去台灣吃牛肉麵,我一定會去吃的」;鄭敬淏更是一開口就不忘用中文「大家好,我是金雋婠(角色名)」來自我介紹。

5人組成的樂團「美都和Fa La Sol」更是劇中一大亮點,上一季中每集都有一首新歌,所以就算沒有拍攝行程,也幾乎每周都要團練,他們也一致認為確實演奏樂器是劇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尤其還要邊彈邊唱,很容易跟不上拍子,真的得花很多時間練習。記者也請他們各自推薦了1首歌為台灣粉絲加油打氣,因為前面都是曹政奭第1個回答,所以這次反過來請鄭敬淏先答,害還沒想好答案的他超級驚慌,這時柳演錫立刻跳出來救援,率先表示「雖然我們OST裡面有很多歌曲,但是有想推薦防彈少年團的〈Life Goes On〉,因為這首歌讓我有被安慰到的感覺」,接著金大明說「想選我們一起合唱的〈你對於我,我對於你〉,啊等等是〈我對於你,你對於我〉,感覺會很棒」,田美都跟曹政奭都選擇了自己演唱的OST〈我知道我會愛上你〉和〈ALOHA〉,還忍不住當場清唱一小段,最後又輪回鄭敬淏,選了大家一起演奏的卡農變奏曲,並透露「我每天早上都會聽」。

不只苦練各自彈奏的樂器,因為是醫療劇,也有不少手術戲份,田美都說「為了呈現許多小細節,雖然不是真正在動手術,但為了讓我在拍攝時不會看起來太生疏,現場是有真正的醫生,所以我們都有跟著學,這部分也是滿困難的」。鄭敬淏在劇中相較於其他4人,講話比較不帶感情,他說「在拍第二季時,我得多去想一下雋婠面對病人時的心情,這也是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去揣摩」。金大明則因為飾演婦產科教授,間接體驗與了解到成為父母的過程。因飾演小兒科教授,跟小演員們有不少對手戲的柳演錫,坦言跟他們相處的時候確實需要一些技巧,記者會上他也提到會事先拿玩偶來練習,有些因為年紀太小集中力不足,所以比較難配合,現場也會做好萬全的準備,隨時拿出餅乾、玩具等,來做為獎品鼓勵。

該劇選角相當完美,讓劇迷驚呼「角色即本人」,被問到如果可以重選,最想演誰的角色時,5人一開始都謙虛表示「他們都演得這麼好,我怎麼敢去想別的演員飾演的角色」,聽到最後一個鄭敬淏也是這樣回答時,曹政奭忍不住插話喊「Same Same」,鄭敬淏便笑回「我也是Same」,曹政奭也補充說「在扮演的過程中我也會很驚訝,想說『世界上真的存在著這樣的人嗎』,很驕傲自己能夠演到這麼帥氣的角色」,相當喜歡小孩的柳演錫也稱「我還是想要演小兒科的角色」,金大明則表示「我也是想再花更多時間去了解我飾演的碩亨,很想要把他演好,碩亨擁有一顆溫暖的心這個部分,我也想要擁有」,不過曹政奭似乎認為太過無趣,馬上展現搞笑本色,舉手更改答案「我選頌和,因為男生來演女生的角色會很新鮮」,一旁的田美都聽到後忍不住笑噴「怎麼突然改答案」,接著柳演錫也笑回「若是一定硬要選一個人的話,那我選弘道(裴賢聖飾),因為我現在是演教授嘛,覺得實習生的模樣很青澀可愛 」,結果立刻被鄭敬淏吐槽「但你這個年紀無法啦 」,一來一往的逗趣互動,戲裡戲外的好感情表露無遺。

感情相當好的5人也透露私下有一個聊天群組,曹政奭率先搶答說「最常傳訊息的就是敬淏,最不常回訊息的人應該是演錫吧」,鄭敬淏聽到後急喊「對!是演錫,是柳演錫先生,就是演錫呢」,曹政奭繼續補充說「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他不是那種不在意我們訊息的人啦,只是真的很會安排自己的休閒時間做很多事,實在太忙了」,不過柳演錫還是相當委屈地反駁「我都有讀訊息、回訊息啊,也有做反應捏,但敬淏哥實在傳太多訊息了啦」,並透露訪問當天早上也是鄭敬淏最先傳訊息。再被問到拍攝時誰最吵時,柳演錫也說「與其說誰最吵,不如說是氣氛製造者,我覺得那應該是政奭哥」。

而疫情期間眾人因為忙於拍攝第二季和練習樂器,所以其實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田美都表示「因為疫情也沒去其他地方,就在家裡看Youtube」,還不忘稱職地宣傳「還有看Netflix」,鄭敬淏也稱就在家中跟淏英(호영)、愛風(애봉)2隻愛犬玩,金大明則是會在家親自下廚,眾人公認最不常回訊息的柳演錫,也確實過得相當充實,還在這段時間考取咖啡師資格證,更開設了YouTube頻道《柳演錫的週末演錫劇》,前陣子還挑戰跳了同公司男團MONSTA X的新歌〈Gambler〉。《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17日起,每周四晚上10點在Netflix與韓國同步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