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在臉書上分享,醫護人員因為清潔導致雙手乾裂,向其致上最深的感謝與鼓勵。(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在臉書上分享,醫護人員因為清潔導致雙手乾裂,向其致上最深的感謝與鼓勵。(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情自5月大爆發,不僅第一線警消醫護承受高壓,還有許多小人物默默付出守護台人,屏東縣縣長潘孟安8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張圖片,照片為清潔人員的手部因過度使用酒精而龜裂,向站在前線的英雄道謝,寫下,「謝謝這雙手,謝謝有你!」感動數萬網友。

潘孟安8日在臉書粉專貼出清潔人員的手部照片,並表示因為他們反覆使用酒精、消毒水以及清潔劑,導致雙手粗糙佈滿細紋,洗到皮膚與手指龜裂更是日常,向這群無聲付出,執行不起眼卻不可或缺任務之人致上最深的謝意。

潘孟安說,在篩檢站每篩檢一次,就需要清消一次,常常消毒所需耗費的時間比採檢更長,不僅整個場域要徹底消毒,角落也不能被放過,因此非常感謝每間醫院的清潔人員,謝謝他們每日耐著厚重防護衣,從最早待到最晚。

除了環境的清消,潘孟安表示,醫療廢棄物的處理亦相當危險,清潔部隊得遊走在最危險的區域,為第一線的醫護建立起隱形的保護網,同步守護著醫護與病人,阻斷任何病毒傳播的途徑。

潘孟安指出,縣府團隊為醫療廢棄物處理人員全面加保防疫險,作為守護的方法之一,也希望大家能為這群無名英雄表達感謝。文章曝光後,截至發稿為止已有1.7萬位網友留下表情貼,不少網友紛紛說,「感謝您們承擔了最重要不可或缺的步驟」、「辛苦了,也要小心傷口喔」、「是一雙令人致敬的手,感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