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在閣樓木架上,發現宛如「異形」的巢穴,沒想到竟是黃蜂的蜂巢。(示意圖/達志影像)
屋主在閣樓木架上,發現宛如「異形」的巢穴,沒想到竟是黃蜂的蜂巢。(示意圖/達志影像)

紐西蘭奧克蘭一名屋主日前在自家閣樓,發現一個詭異的巨大巢穴,外型宛如「異形」,讓她看了不禁寒毛直豎,隨即將照片po上網,詢問其他人此為何物,不少人開玩笑表示「快找驅魔人」,而雪梨大學生態學家也給出解釋。

綜合外媒報導,居住在奧克蘭(Auckland)的屋主弗頓根(Kiri Vertongen),日前在自家閣樓發現,其中幾根木架被詭異巨巢包覆,上面還有一層層紋路,讓人不禁聯想到電影《異形》,嚇得她將畫面拍下,並上傳至臉書粉專「Birkenhead and Northcote Community」詢問,這究竟是什麼生物的巢穴。

雪梨大學生態學家霍丘利(Dieter Hochuli)對此解釋,此巢穴為黃蜂(wasps)所建造的,「牠們是外來物種,而且屬於害蟲,在珀斯(Perth)與阿得雷德(Adelaide)都能看見牠們的身影,侵略性極強,假若築巢時受到干擾,牠們便會發動攻擊」,假若在自家發現黃蜂巢,不建議民眾自行處理,應該找害蟲防治專家幫忙去除。

奧克蘭害蟲防治公司(Smash'd Em Pest Control)人員喬納森( Jonathan)看到照片後則表示,黃蜂在紐西蘭地區很常見,牠們通常棲息於森林和農村,而蜂巢附近沒有蜜蜂在飛,推測這個巢已沒有黃蜂居住,「一旦天氣轉涼,冬天降臨時,工蜂與蜂后就會死亡,如果沒有看到黃蜂飛進飛出,這情況就非常好處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