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條黑眉錦蛇誤食石頭蛋,警方捕捉後幫忙催吐才終於排出。(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條黑眉錦蛇誤食石頭蛋,警方捕捉後幫忙催吐才終於排出。(示意圖/達志影像)

近日大陸一條黑眉錦蛇闖進民宅偷雞蛋吃,卻不小心誤食了一顆用來引母雞下蛋的「石頭蛋」,牠的肚子因為這不能消化的食物而鼓脹起來,在要離開時卡在屋頂的縫隙中,屋主見狀立刻報案求救,警方幫忙「催吐」後,便將這條貪吃蛇野放回山林中。

根據《宣城公安在線》報導,本月17日一條黑眉錦蛇悄悄溜進一處住家的雞舍,想要偷雞蛋來吃,屋主下午巡雞舍時發現牠被卡在屋頂和牆壁的縫隙中,立刻報案求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用捕蛇器將蛇救出。

屋主透露,她起初看這條蛇的肚子鼓鼓的,有些不對勁,馬上檢查是否有雞蛋被吃掉了,但雞蛋的數量沒有缺少,她仔細觀察才驚覺用來引母雞下蛋的石頭蛋不見了,推測可能是被蛇不小心誤食。

警方得知情況後,親自用手幫忙黑眉錦蛇擠壓身體,順利催吐出這沒有辦法消化的食物,確認蛇沒有其他問題後,便將牠野放回山林中,最後警察還打趣地對蛇說道:「再見了小憨蛇」。

新聞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笑說:「別說,這石頭蛋做的還挺真」、「感覺警察叔叔真的是全能了,不僅敢抓蛇還能幫蛇催吐」、「(石頭蛋)不但騙了雞,也騙了蛇」、「原來催吐就是用手擠哈哈」、「名副其實的貪吃蛇,就是有點兒憨憨的」、「為這大蛇的智商著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