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紅香溫泉部落的帖比倫峽谷,因水位下降潭底岩床裸露,左下角竟浮現狀似愛心形狀。(圖/摘自潘樵臉書)
南投縣仁愛鄉紅香溫泉部落的帖比倫峽谷,因水位下降潭底岩床裸露,左下角竟浮現狀似愛心形狀。(圖/摘自潘樵臉書)

中南部水情吃緊,近來除了乾枯的水庫照令人驚訝,陸續有人拍到因缺水旱象而出現難得的一見的奇景,文史工作者潘樵這個月初與家人一同到南投縣仁愛鄉紅香溫泉部落,拍下水位下降的帖比倫峽谷,照片中可見潭底岩床裸露,竟呈現出一個可愛的愛心形狀,照片曝光讓眾人驚嘆「太美了!」

潘樵這個月初在臉書粉專《潘樵的人文生態小旅行》PO出多張照片表示,全家一起到南投縣仁愛鄉紅香溫泉部落,兒子跟女友去爬白姑大山,他和妻子、女兒去帖比倫峽谷,雖然地點不太一樣,但是景色一樣自然美麗,認為常常走進大自然,總會有一些驚喜的發現,讚嘆生態始終原始豐富。

從照片中可見,帖比倫峽谷因水位下降,底部已露出岩床,但令人驚喜的是,岩床裸露的部分竟狀似愛心,意外浮現的奇景,反而讓原本讓人擔憂的旱象增添一分姿色。照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驚呼「太美了!」並祈禱趕快下雨。

有網友留言「看到如此一泓碧水,想到大地谷」、「我住哪裡,都沒有去過!下次來去看看」。紅香溫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是合歡山的野溪溫泉,由於當地有泰雅族發祥村的「紅香」與力行村的「溫泉」兩個部落,因此將這處溫泉稱為「紅香溫泉」,海拔約1200公尺,屬於低度開發的溫泉區。

南投野溪秘境 民眾擅闖禁區 搶泡湯、拍「一線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