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myVideo《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引發廣大迴響。(中時提供)
公共電視、myVideo《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引發廣大迴響。(中時提供)

斥資超過兩億,播出後引發廣大迴響的公視連續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因遭盜版覬覦,公視主動查察後發現有30多個網站放置盜版影片,為嚴正呼籲尊重原創、挺正版台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15日上午率相關部門人員,到刑事局電偵大隊報案 ,表示不排除進行跨海維權官司,循法律途徑解決、打擊盗版。

公視表示,連耗時3年打造、最新的消防職人影集「火神的眼淚」,5月1日才要上檔,但現在竟已有網站標明 10集播放,但點進後卻是釣魚或非法網站,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受騙。

公視強調,不論觀看或是散布影片都屬盜版行為,呼籲

民眾收視正版,齊心守護國內珍貴的影視與文創產業,拒絕盗版才是支持智慧財產、尊重原創,也才能讓劇組及演員的付出和努力被看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