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而右為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總經理鄭泳煥、消費性電子事業群副總經理林聖斌。(黃琮淵攝)
由左而右為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總經理鄭泳煥、消費性電子事業群副總經理林聖斌。(黃琮淵攝)

近年Ecosystem、跨裝置串聯概念興起,三星結合旗下行動通訊與生活家電,首度推出跨品類店格「全品體驗館」試水溫,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手機與家電「合體」後,坪效與客單價可增加3成,今年將在全台擴大布局,不管是全品專區、或是全品體驗館,年底前將達7~10家。

三星首間「全品體驗館」落腳高雄義享天地,今日盛大開幕,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鄭泳煥偕同各部門主管更親自南下到現場剪綵,顯示其重視程度。

陳啟蒙表示,「全品」的概念可能依照店格不同,有比較小的展售空間,或像高雄義享天地則可以開到大的體驗館,去年於新北、台中導入手機暨家電跨品類展售空間,以豐富的跨裝置體驗為第4季銷售創下亮眼成績,今年以高雄義享天地的全品體驗館為例,看好因為雙向導入客源,全年來客人數挑戰30萬人。

三星消費性電子事業群副總經理林聖斌指出,與手機合體之後,一年四季都很熱鬧,舉例來說,三星的手機通常是第一、第三季發表旗艦新機,但家電通常是第二、第四季推出新的機型,家電的客源可以看手機,手機的「星粉」也能體驗家電。

由於高雄義享天地是新商場,可採行動通訊與生活家電全品銷售,但其他百貨商場可能是手機在一層樓、家電在另一層樓,林聖斌表示,希望「全品」的概念能夠迅速推廣,也能夠被其他業者看到,若成效顯著,或許就會有百貨商場願採這種方式,打破過往行動通訊與生活家電分開銷售的作法,那也是種拋磚引玉。

林聖斌認為,「全品」是今年的推廣重點,未來亦將持續進駐全台主要商圈,此次首間店進駐高雄義享天地,除了高雄義享天地很有話題性,也希望服務用戶數僅次於北區的南台灣消費者,提供更多絕無僅有的跨裝置消費旅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