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聚樓】十香如意炒米粉(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誠品事業體旗下誠品行旅首次跨足中餐領域,並延攬擁有逾四十年廚齡的劉建峯擔任主廚,操刀經營之中餐廳品牌──「聚聚樓」,即日起正式開幕!菜色匯集了江浙、廣式、川菜與台式等大中華料理精髓,首登場先行精選出近60道佳餚美饌,從食材挑選至烹飪手法,皆呈現中式料理講究的火候及深厚底蘊,保留經典菜色的精髓,加入主廚創意,將料理作為一座連結昔與今的時光橋樑,業者表示,以一種誠心滿載的「共聚、相聚、好聚」,歡迎「聚聚樓」聚聚!

聚聚樓廳內通透明亮的巨幅環型落地窗貫穿用餐場域(圖:誠品行旅提供)

聚聚樓特別延攬擁有逾四十年廚齡的劉建峯擔任主廚(圖:誠品行旅提供)

聚聚樓以美食搭建一座連結昔與今的時光橋樑(圖:誠品行旅提供)

蜜糖脆皮牛小排(攝影:洪書瑱)

XO醬胡麻紅油雞(攝影:洪書瑱)

杜松子橙汁肉(攝影:洪書瑱)

帕瑪火腿松露炒飯(攝影:洪書瑱)

雨時菇炒蛋(攝影:洪書瑱)

柚香蜜糖蝦(攝影:洪書瑱)

荔香辣子雞丁(攝影:洪書瑱)

清蒸醃冬瓜龍膽石斑(攝影:洪書瑱)

醉醃鹹九孔(攝影:洪書瑱)

威士忌秋菊燉雞湯(攝影:洪書瑱)

當歸蜜棗牛肉清湯(攝影:洪書瑱)

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新開幕「聚聚樓」綜觀首張新菜單,可說道道經典中菜菜色,都加入主廚的獨家創意,成就了道道文青中菜,如江浙地區新年必吃的手工年菜十香如意菜結合了台灣炒米粉延伸為「十白如意炒米粉」;如台南著名的牛肉湯加入港式滋補靚湯升級成「當歸蜜棗牛肉清湯」,而且牛肉清湯也加入了「竹葉青」酒來提香;四川傳統名菜「口水雞」變化演繹成「XO醬胡麻紅油雞」;經典川菜「宮保雞丁」加入荔枝酒與荔枝成為端出「「荔香辣子雞丁」;港式脆皮叉燒全面精緻升級的「蜜糖脆皮牛小排」、雞湯加入威士忌及秋菊成為珍貴聖品「威士忌秋菊燉雞湯」;靈感源自名聞遐邇上海菜飯升級成「帕瑪火腿松露炒飯」,與承載台灣客家飲食智慧的「清蒸醃冬瓜龍膽石斑」;「柚香蜜糖蝦」裹上韓式柚香醬的蝦身,清甜的滋味,勾起那段最愛「冰糖葫蘆」的兒時記憶;經典菜式「橙汁排骨」創新詮釋成「杜松子橙汁肉」;將「鹹蜆仔」華麗升級為「醉醃鹹九孔」等!單點菜色每道180元起,午、晚間套餐每位1,200元起。

而寬敞舒適的聚聚樓,整體空間以自然視野融合現代東方線條為主體,廳內通透明亮的巨幅環型落地窗貫穿用餐場域,在品嚐美食的同時,還能放眼享受松菸綠地、古蹟建築與台北大巨蛋建構的獨家美景,待華燈初上、夜幕低垂,則能遠眺台北101璀璨景致。室內牆面以溫潤的木質調搭配富有東方印象的鐵花窗,優雅的為空間注入一抹獨特的人文語彙。聚聚樓餐廳共規劃48席座位區,其中包括2座可分別容納4人的卡座式沙發位置,另外亦設計一間可接待至12人的獨立包廂。

而業者表示,松山文創園區聚集不少國內外遊客,其中受到日、韓、香港、中國等東方遊客喜歡,但周邊鄰近餐廳並無主要的中餐廳可選擇,因此誠品行旅在信義區成立並經營了一間全新館外中餐廳「聚聚樓」,待疫情結束、國際旅遊解封後,能提供集結中菜菜系精華,讓饕客一次品嚐,讓遊客至園區之際,在體驗書香、酒香之餘還有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