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出道近40年。(圖/中時資料照片)
胡瓜出道近40年。(圖/中時資料照片)

綜藝大哥胡瓜本名胡自雄,出道近40年的他以幽默詼諧的主持風格得到觀眾喜愛,近年他開臉書粉絲專頁後,更常和粉絲分享生活中許多逗趣小事。昨(15日)他自掀藝名「胡瓜」由來,分享一張日曆的勵志圖說:「總是彎腰做家事的你,今天就像『胡瓜』一樣,挺直腰桿吧!」搞笑分享正能量。

胡瓜早年主持《鑽石舞台》、《百戰百勝》走紅,奠定主持一哥地位,2009年他以《挑戰101》獲得第44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最近農曆新年將至,胡瓜也提前進棚錄製《民視第一發發發》新年特別節目,被問今年會包多少給家人跟工作人員?胡瓜透露至少要準備7位數的紅包,「每年只會越來越多」。

胡瓜自曝藝名由來。(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胡瓜自曝藝名由來。(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胡瓜更表示,所有紅包中「最大包」的會給哥哥,因為上面已經沒有長輩,「長兄如父」,他也會包紅包給女兒小禎,小禎也會回包,還用幽默的紅包袋,上面寫著「女兒的血汗錢」,讓胡瓜好氣又好笑。又問胡瓜是否仍有機會再跟小禎合作節目?他則表示女兒的路線跟他不一樣,「若哪一天大家手上節目稍微減量,有契機可再父女合作」。

昨胡瓜在臉書寫下:「出道將近40年,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當初藝名取胡瓜」,並分享日曆圖形容胡瓜「瓜身挺直,頭尾粗細一樣,體型呈現圓柱的胡瓜,比較優質。把直挺挺的胡瓜挑回家,告訴另一半,今天你不彎腰了,換他彎腰作家事吧!」白家綺回:「原來是因為瓜哥都不做家事呀」,方馨也笑:「因為⋯⋯不想做家事?」其他網友則說:「做人跟做事一樣挺直」、「原來是想保持好腰力」。

而胡瓜2018年參加民視「主持人訓練班」擔任客座講師,曾分享藝名由來,說自己當兵時期在藝工隊,搭檔叫「南瓜」,被對方靈機一動稱作「胡瓜」介紹出場,叫著叫著就順口了,曾發起「正名運動」,請大家叫回他本名胡自雄,沒想到沒什麼人習慣,他只好繼續沿用藝名胡瓜至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