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棒咖啡進駐台中「鐵鹿大街」美食街裡開拓新點。(圖/業者提供)
歐棒咖啡進駐台中「鐵鹿大街」美食街裡開拓新點。(圖/業者提供)

2020年12月正式開幕的台中「鐵鹿大街」美食街就位於台鐵台中車站1樓,目前已有40家美食餐廳、伴手禮店進駐,近期成了網友們熱門討論區。其中,「歐棒咖啡Cafe Oˊbon」看好台中車站每天數以萬計的搭車人潮,近期搶進「鐵鹿大街」開設台中第3家分店,也是該美食街裡室內用餐區域最寬敞的餐廳,近43坪空間座位數有52個。

歐棒咖啡創辦人田乃文表示,歐棒咖啡以新美式紐約餐廳風格呈現,店內餐飲強調東、西方飲食元素結合,更強調能讓客人體會到幸福與自由感,「用心製作的道道料理,希望能讓旅人能有個幸福歇腳的地方。」

歐棒咖啡提供多達百種的餐食,從美式、中式、歐式及創意多元性的元素,許多來自田乃文在旅遊中對食物的記憶。

其中,田乃文在旅行青康藏高原時的記憶,深深觸動內心,開始思考「甚麼樣的餐食是人們需要的?」腦中浮現了「幸福與健康」!田乃文對食材不斷研發與堅持,包括義大利醬汁、歐式麵包、牛肉堡、沙拉醬汁、生巧克力、重乳酪蛋糕系列等,全都來自手工自製;展店過程中,為了讓餐點維持品質,不僅要求食材,也運用機器,例如為了烤出最佳口感的「布魯克林薄餅」,前後不斷嘗試,終於找到完美比例。

歐棒咖啡餐食特色多元,自製的紅醬、白醬、青醬外,剝皮辣椒、神奇香料剁椒魚、鯷魚橄欖、手工鮮蝦蝦醬等,有中式、台式、歐洲鄉村式、南洋風等與基礎醬汁的巧妙調製,獨特的口感,讓人一口就吃得出團隊對料理的用心;且手工布魯克林薄餅系列,刷上手工醬汁搭配不同主料,是大小朋友到歐棒聚會必點餐點。

此外,店內餐飲飲品中,最為饕客驚艷的有冰雪樂系列,來自手工生巧克力、手工法式可可粉、手工冰淇淋等,這麼厚工的層層手工打造的冰雪樂,搭配水果優格或者咖啡都很獨特;還有,來自台南阿婆的手工蜜餞,在研發中搭配不同的水果氣泡飲,就有了獨特的好滋味。

歐棒咖啡位於台中驛文化園區的顯著位置,店內設計風格以簡約線條呈現,也能看到許多原始素材的運用如管線與水泥地板,讓其與整體裝潢自然不違和,當中更加入了粉色系顏色妝點,跳tone卻顯得融合,這正是創辦人田乃文想表達其對紐約風格中的自由元素,不囿限的用餐空間,讓人可以在這裡找到一個屬於自己或者和朋友家人聚會的角落。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