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解釋.三國志》跨海舉辦世界首映,主演們與800位粉絲視訊。(車庫娛樂提供)
《新解釋.三國志》跨海舉辦世界首映,主演們與800位粉絲視訊。(車庫娛樂提供)

歷史喜劇大作《新解釋.三國志》今(11日)在台上映,昨(10日)晚在台北樂聲影城舉辦世界首映,導演福田雄一率領片中超強卡司「曹操」小栗旬、「劉備」大泉洋、「孔明」室剛、「周瑜」賀來賢人、「趙雲」岩田剛典跨海連線,與800位粉絲視訊,還有影迷們精心打扮成片中角色出席活動,在互動的環節中,有位化身貂蟬的粉絲幸運被演員們點中,當場興奮地告白喊「大泉洋、小栗旬,我愛你們」。

在輪到大家自我介紹的環節時,大泉洋還特別用中文說自己的名字,讓台下粉絲一陣歡呼,他透露之前來台灣時,曾在路上被粉絲認出,對方指著他狂喊「大泉洋」,讓他對於自己大名的中文發音相當難忘。而因為該片是以惡搞的方式講述三國故事,也讓演員們有點擔心會被誤解成是在貶低其他國家的歷史,大泉洋笑說「不想下次來台灣被罵」,所以必須先聲明他們只是照著劇本演出,而劇本是導演寫的,也稱台灣觀眾應該比他們更了解三國志,但因為這次是「新解釋」,所以與歷史一定會有些出入,室剛也在一旁附和,認為這部電影應該在日本上映就好,建議如果大家覺得不開心的話,可以趕快去看《赤壁》。

而演員們也被問到拍攝現場誰最不按牌理出牌,喜歡脫稿演出,大泉洋一下子點名了室剛和小栗旬,以及飾演黃巾的山田孝之,更爆料小栗旬片中色色的部分,全是即興發揮,要粉絲們可以期待一下。至於是否會想挑戰片中其他人飾演的角色,小栗旬突然一陣沉默,立刻被眾人虧哪有想那麼久的,大泉洋還不忘補槍:「不要說是《鬼滅之刃》主角竈門炭治郎喔!」之後小栗旬才開口說想試看看演孔明。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