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5G手機Pixel 5具備無線電力分享功能,根據官方說明文件,接上充電器後這項功能就會自動開啟,讓手機更為貼心好用。(摘自Google Store)
Google 5G手機Pixel 5具備無線電力分享功能,根據官方說明文件,接上充電器後這項功能就會自動開啟,讓手機更為貼心好用。(摘自Google Store)

支援無線充電,已經是不少高階手機的標準配備,但是擁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也就是透過無線充電方式為其他設備充電的機種,就顯得相對稀少。Google日前在台上市的Google Pixel 5手機,近期被發現一項貼心功能,就是能在接上充電器時,自動變身無線充電板,讓你更容易分享電力給其他行動裝置。

Google先前所推出的2款5G手機Pixel 4a 5G以及Pixel 5,僅有Pixel 5支援無線充電以及電力分享功能。過去,支援無線電力分享功能的手機,都需要使用者在控制中心中手動開啟這項功能,才可以啟用。嚴格來說,使用上並不是很直覺。《9to5google》依據Google公布的支援文件指出,Google為Pixel 5加入了一個貼心功能,只要接上充電器,無線電力分享這項功能就會自動啟用,等於Pixel 5可自動變身無線充電板,讓你可以為手機或是無線耳機充電。而當感測到無線電力分享功能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則會自動關閉。

使用 Pixel 手機為附件無線充電 | Pixel

相關報導指出,Pixel 5在接上USB-C充電器之後,無線電力分享功能才會自動開啟。但根據記者實際測試,無論是接上USB-C充電器(充電功率較高)或是採用USB-A的充電器,Pixel 5的無線電力分享功能都會自動開啟,可以直接為其他手機充電。

不過想當然,Pixel 5經由無線電力分享功能為其他設備充電的功率並不會很高,以致於不會讓手機本身的電力流失太多。根據官方提供的規格,Google Pixel 5具備4080mAh電池,電池容量比螢幕更大的Pixel 4a 5G的3885mAh更大一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