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鈺華演出「苦情媽媽」角色走紅演藝圈。(圖/中時資料照)
慕鈺華演出「苦情媽媽」角色走紅演藝圈。(圖/中時資料照)

娛樂8點半》藝人慕鈺華踏入演藝圈40年,給人的第一印象莫過於在戲劇中演出「苦情媽媽」的角色,而這似乎正呼應她坎坷的一生,不僅丈夫、弟弟在兩天內接連過世,甚至還被友人倒會,導致畢生積蓄一夕之間化為虛無,淡出演藝圈重心轉為經商的她,12年來賣出5千萬張蔥油餅,不僅事業打響名號,名下還置產多戶房子,人生可以說是苦盡甘來。

慕鈺華16歲時被統一集團選中做形象代表,接著被唱片公司相中以歌手身分出道後,便有接不完的秀場演出,也讓她未來的演藝事業備受看好,之後轉往戲劇圈發展,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媽媽》、《某大姐》等代表作,劇中的她皆飾演「悲情母親」的角色,不僅賺取無數觀眾眼淚,在當時締造超高收視率,而主演的戲劇《童養媳》更是拍了一百多集還不能下檔,主要也是因為觀眾「請命」成功,而成功的「媽媽」形象,也讓她一路紅到大陸去,而慕鈺華事業最風光之際,光月收入就高達200萬。

慕鈺華兩天內痛失丈夫與弟弟兩至親。(圖/中時資料照)
慕鈺華兩天內痛失丈夫與弟弟兩至親。(圖/中時資料照)

雖然慕鈺華演藝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但命運卻相當坎坷,21歲被建商捲款45萬元,又遭逢朋友倒會捲款潛逃、支票跳票等,賠上千萬元,嫁給名望銀行家的丈夫後,夫妻倆恩愛模樣令外界稱羨不已,未料家庭事業兩得意時,丈夫卻中風倒下,讓她必須扛下經濟重擔,由於丈夫光看護費每個月就要10萬元,為了能專心賺錢養活一家,只好將先生送往大陸託給親戚看顧,沒想到竟就此天人永隔,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未料強忍悲傷趕往大陸處理先生後事時,弟弟竟在神話KTV火災中喪生,一夕間失去兩位至親,讓她備受打擊難以接受。

慕鈺華因為家中接連噩耗,讓她一度罹患中度憂鬱症。(圖/中時資料照)
慕鈺華因為家中接連噩耗,讓她一度罹患中度憂鬱症。(圖/中時資料照)

接連而來的噩耗,讓身心不堪打擊的她罹患「中度憂鬱症」,當時不僅不想與外界有任何接觸,身體也不斷出現警訊,像是會發癢起紅疹,導致不能佩戴任何東西,此外光每餐要吃的抗憂鬱症藥物,就多達一二十顆以上,而意識到不能這輩子都這樣過活的她,靠著意志力完全不碰藥物,加上不斷學著調理心態和身體,經過約莫半年後竟不藥而癒,身體也不再發癢起紅疹,憑著自身意志力擊敗憂鬱症的她,決定走出傷痛活出新的人生。

慕鈺華改賣蔥油餅東山再起,搖身成為總裁。(圖/中時資料照)
慕鈺華改賣蔥油餅東山再起,搖身成為總裁。(圖/中時資料照)

康復後的慕鈺華為了東山再起,先是創立「慕鈺華食品」,從賣蔥油餅重新起步,沒想到12年間賣出5千萬張蔥油餅,不過創業也非外界所看一帆風順,曾因為消費者不吃蔥白遭客訴,連合夥經營的康盛白玉耳露也被捲入「Q點支付」詐騙案,不過她並未因此喪志,而是堅持把產品做到最好,讓客人無從挑剔起,而成功為自身品牌打出響亮名號後,讓她不僅在陽明山買下2戶房子,更透露要籌備蓋飯店當總裁,至於是否想重返演藝圈?她謙虛表示現在新生代逐漸崛起,自己把重心放在專心經商就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