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正國、楊慶煌、監製鄒介中、導演廖士涵到高雄會觀眾。(華影提供)
顏正國、楊慶煌、監製鄒介中、導演廖士涵到高雄會觀眾。(華影提供)

演員楊慶煌近日演出的電影《馗降:粽邪2》票房全台賣破4700萬,中南部更是電影大票倉,大受歡迎。他隨著其他演員陳雪甄、顏正國、劉國劭、夏紫薇及監製鄒介中、導演廖士涵勤跑北中南35場戲院映後見面會,努力為電影造勢,更用親和力十足的台語向鄉親們催票,現場反應超熱烈。楊慶煌回憶,「早期的國片投資報酬率是很高的,那時候有『隨片登台』的宣傳方式,電影要到某縣市放映,都會用宣傳車廣播,演員會來跟大家相見歡,感受觀眾滿滿的人情味」,

他坦言現在國片市場比較艱難,因此對於劇組親力親為努力宣傳感到感動。不過跑宣傳的過程中,他也鬧了笑話,不小心跑到女廁上廁所,讓工作人員找不到人。直到聽到女性工作人員對話,才發現自己身在女廁,但偶像包袱很重的他,等到工作人員離開後才敢出來。

楊慶煌參與過國片全盛時期,拍過許多台灣鬼片如《打鬼救夫》、《飛躍陰陽界》、《到陰間出差》、《人鬼一家親》等,他表示以前並不相信神鬼之說,不過這次暌違20年再拍電影,讓他重新顛覆看法。楊慶煌透露片中一場上吊戲,現場要用大吊車把他吊起來,拍攝時他感受到一陣冷風,心裡發毛,趕快唸心經希望眾神佛保祐,而他自己也隨身攜帶泰國佛牌護身,不過讓他最有感受的則是鍾馗一旁守護,才讓他安心完成這場戲。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