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孟姿與許孟哲與上個月迎來二寶Liam,正式升格4口之家。(趙孟姿臉書)

趙孟姿與許孟哲與在上個月迎來二寶Liam,正式升格4口之家,如今兒子已經滿月,便在社群網站開心PO文表示終於能解禁吃東西慶祝一番,但也透露坐月子時最怕的是連監視器都不敢看,因為看了會相當捨不得。

趙孟姿表示終於迎來二寶Liam滿月,決定解禁吃鹹酥雞慶祝一番,彌補生小孩後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的遺憾,經過一個月認真休養,復原狀況相當良好,讓她坦言不枉費下定決心放下大寶好好坐月子,如今終於完成這個階段的考驗,也感謝家人及醫生、護士等人協助及照顧,更曬出姊弟倆滿月時的合照做對比,希望兩人都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長大。

對此,有準媽媽粉絲提問:「一直好想知道是如何說服自己放下大寶的呢」,趙孟姿表示得先調整心態,畢竟這是全家人的成長任務,雖然過程中會很不捨,連監視器都不敢看,但得強迫自己這麼做,畢竟把身體照顧好,回家才有本錢應付接下來的二寶生活,而在月子中心最怕被關心大寶的狀況,通常只要一被問就會鼻酸,接著強調:「如果家人可以幫忙,我們就要先照顧好自己,別辜負了家人的努力」。

趙孟姿生下二寶後,曾開起直播向網友分享月子中心的環境,直播中提到家族中很多產婦都有生下雙胞胎案例,接著表示第一胎時,有想過會不會懷上雙胞胎,沒想到去婦產科檢查真的懷上雙胞胎,不過其中一個胚胎沒有繼續長大,最後便流掉,但慶幸的是另一個胚胎Doreen平安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