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帶阿伯到火車站協助返家。(圖/中時資料照)

人老了容易忘東忘西,通常需要人在旁幫忙照應。日前,屏東警方在派出所前發現一名在四處張望的老翁。警方主動上前詢問,才知道這位老翁因忘記回家路,竟然一路從從花蓮富里鄉騎到屏東市,距離超過200公里。據老翁說法,自己今年已經69歲了,三天前要去市場買菜,但中途忘了回家方向,加上沒帶手機,沒辦法聯絡認識的人,所以才一路亂騎到屏東。

陪著阿伯騎了3天3夜的摩托車。(圖/中時資料照)

據員警了解,這名老翁整整騎了三天三夜、從花蓮到屏東,因久未進食而相當疲憊,員警當下立刻確認老翁需不需要就醫,後來讓他在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飲食,屏東警員表示,經查詢老翁車籍資料,才知道69歲周姓老翁住在花蓮縣富里鄉。他們不斷透過各種方法試圖尋找老翁的家人,卻始終連絡不到,後來請求花蓮當地派出所的協助,才得知老翁是獨居者,由當地部落頭目作為聯繫窗口。

員警合資購買車票,協助老翁回家。(圖/中時資料照)

由於回程路途遙遠,員警們不放心讓老翁又獨自一人騎回家,於是合資將他的摩托車運回花蓮。熱心的警員們擔心老翁又再度迷失方向,主動幫其購買火車票協助返家。為了怕有什麼萬一,警方還連繫當地部落頭目,告知老翁的火車班次細節。後來當天下午老翁順利由頭目前往火車站接送,安全返家。幸好老翁有在派出所前被員警發現,不然可能會有安全層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