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童輸了,網友發現,一首18年前的神曲,歌詞貼切描寫「烏俄戰火」。(圖/Shutterstock)

俄烏戰爭爆發已釀上千人傷亡,不少民眾挖出印度神童與盲眼龍婆過去的預言驚呼好準,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一首18年前發布的「神曲」早已預告烏俄戰爭慘況,無論是影片畫面或歌詞,皆與現況不謀而合,讓大批網友看了狂起雞皮疙瘩,直呼太符合現況了,希望戰火快停歇,為世界祈禱。

印度神童阿南德在去年發布的影片中示警,全球要小心地緣政治的衝突,而今年2月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衝突加劇,兩國開打引起世界關注。而盲眼龍婆巴巴萬加也曾在1979年透露,俄羅斯可能會成為世界的主宰,將無人可以阻止。

不過,眼尖網友發現,預言烏俄戰爭最神準的,不是印度神童,也不是盲眼龍婆,而是歌壇天王周杰倫,他在2004年發布歌曲《止戰之殤》中,影片是在俄羅斯的海參威取景,畫面中有多處廢棄的建築物、空中巡邏的直升機,展現出遭受戰爭洗禮後的樣貌。

這首歌的歌詞「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惡夜燃燭光天破息戰亂,殤歌傳千里家鄉平饑荒」與「農夫被燒毀土地跟村莊終於拿起槍」等,對比如今俄烏戰爭的現況,幾乎完全貼切真實狀況。

因此有不少網友湧入歌曲的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這首可以用俄語版本,投放到烏克蘭給俄軍聽」、「原來這首歌已經18年了嗎?為世界祈禱,別再戰了」、「這不只是藝術,竟然變現實,別再戰爭了,百姓苦不堪言」、「我整個雞皮疙瘩,為什麼歌詞這麼符合烏克蘭,現在的戰火無情」、「戰爭爆發,第一時間就想到這首歌,歌詞道盡了戰爭的殘酷無情,希望戰爭趕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