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周曉涵合作TVBS新戲《機智校園生活》。(羅永銘攝)
宥勝、周曉涵合作TVBS新戲《機智校園生活》。(羅永銘攝)
劉香慈把值星帶交接給宥勝。(羅永銘攝)
劉香慈把值星帶交接給宥勝。(羅永銘攝)
TVBS 8日舉辦《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X《機智校園生活》教育召集,兩劇主要演員大合體。(羅永銘攝)

TVBS 8日舉辦《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X《機智校園生活》教育召集,兩劇主要演員大合體,《女兵》靈魂人物劉香慈並將值星帶交接給《機智》主演宥勝。周曉涵開支票若新戲收視破5,要拱劇中小鮮肉們穿泳裝謝客,被虧大家比較想看她穿,宥勝一聽自曝不敢看她的內衣代言照,卻又自抖「妳不是才拍穿比基尼趴在床上的照片?」還脫口「上次出席記者會妳那樣穿(西裝外套內只有Bra),我都受不了,不知道要看哪裡」,讓眾人笑翻。

羅平也自曝每次去某大賣場都會看到10多張周曉涵的內衣代言海報,「我都不敢看!」馬上被楊晴吐槽:「你哪有不敢看!你還拍影片傳給我耶!」羅平說,老婆誇周曉涵很漂亮,還問「你有看過她嗎?」並特別交代:「你不可以跟牆上這個人對戲喔!」

跟電力超強的周曉涵合作,宥勝自曝第一天就做了「保險措施」,「我們第一次上戲,我馬上視訊老婆,讓她跟曉涵打招呼!」他說自從定居台中後,老婆慈惠很少回台北,「唯一一次剛好是我要拍親密戲,我就不讓她探班,她知道班表有那場戲,也主動說『那我知道』,就自己飄走」。他覺得如果老婆在旁邊,對周曉涵也不好,並說其實拍親密戲或較濃的感情戲都不想被干擾,絕不會讓老婆探班,跟老婆也有這個默契,「上部戲《戒指流浪記》,就都沒讓她出現。」這檔戲目前的親密尺度就只有輕吻,他笑說:「我們追殺戲比較多!」

他坦言拍戲時「忘記有老婆」是必須的,「除非那天戲很輕鬆,就還可以視訊一下!」周曉涵也說跟人夫拍親密戲「好像會有一點壓力」,但對戲時會抽離,當成戲裡的人,因為如果還在意太多,表演會卡住,「所以會先關掉!」

此外,因兩部戲劇情有連結,所以包括梁舒涵飾演的葉素娥、楊雅筑、梁瀚名、王上菲、鄭亞初期也會客串《機智》,讓在新戲飾演周曉涵閨密的楊晴說,幸好她沒跟他們對到戲,不然應該會錯亂。

此次教育召集活動邀請《女力》演員之一的曾子余擔任主持人,現場吸引近百位粉絲參加,劉香慈一出場便介紹她的班兵與新進士兵—《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演員楊晴、梁舒涵、尹彥凱、羅平、游小白,以及《機智校園生活》演員宥勝、周曉涵、黃柏峰、王新凱、馮容潔、陳彥廷出場。劉香慈直言感觸很深,看到班兵們從軍中再到出社會,帶給觀眾很正面、正向的影響力,相信17連的精神會永遠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現場播放了《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回顧影片,喚起女兵們的種種回憶。梁舒涵感謝《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帶給她的收穫,原本默默在演藝圈耕耘了10年,因為《女力》,不僅讓觀眾認識她,還拿了金鐘獎,她感性地說:「與《女力》演員們的友誼跟真情永遠不變,『素娥』永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羅平透露要不是因為楊晴跟17連的大家,自己很難撐下去;游小白則表示很幸運能夠加入《女力》這個大家庭,3年多的拍攝讓他們在演技上更精進。

回顧影片中也見到宥勝的身影,宥勝除了是接檔戲劇《機智校園生活》的男主角,也曾客串過 《女力報到》,身為接檔戲的男女主角,宥勝與周曉涵坦言很有壓力,宥勝笑談:「感謝《女力》的高收視讓我們銜接,我會努力跟《女力》觀眾打好關係。」《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曾創下3.62的高收視,眼看收官在即,收視也在昨(7日)飆高至2.26,劇組並準備3.62的牌子要《女力》演員交接給《機智》演員,羅平打鬧把6轉成9,要《機智》演員朝93.2努力,游小白則笑說鯰魚哥之前曾說破5要跳糞坑,這個目標就傳承給《機智》演員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