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婦人在超商領券時,發現似乎有短少,當下便與店員一同拆開看,沒想到裡面果真少了一千元,但因已拆封所以無法退回。(圖/報系資料照)

紙本振興五倍券8日起發放,不過卻有一名婦人在超商領券時,從信封上的透明框發現似乎有短少,當下便與店員一同拆開看,沒想到裡面果真少了一千元,事後聯繫1988客服專線,客服人員稱因已經拆封,所以無法退回。對此,經濟部也提醒,若領券的當下發覺有異狀就退回,千萬別拆封。

據《東森新聞》報導,8日下午一名7旬婦人到超商領取紙本五倍券時,透過信封上的透明方框發現少了一張一千元面額,猜測可能是券有滑動,導致兩張券重疊,因此和店員在櫃檯拆封確認,一看發現裡面果真的少了一張,豈知這一拆反而讓事情變得更麻煩。

7旬婦人的女兒說,當下因無法從外觀確定張數,才會將其打開確認,後來打電話給1988紓困振興專線尋求辦法,客服人員說可請超商店員更換一份新的,而超商店員一開始則以「因為已拆封,我們無法處理」拒絕,但最後仍有協助更換,不過這也令她十分無奈認為被互踢皮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提醒,民眾取收五倍券時,一定要非常確認數量,當場若發現有異狀就退回,千萬別拆封,因為超商數量都是固定,處理作業也會比較麻煩,若拆封「我們就無法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