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和熙對於保養很有一套。(三立提供)
夏和熙堅持不素顏見人。(三立提供)

33歲夏和熙近日接下美妝節目《女神降臨》主持棒,17日接受媒體線上訪問,身為保養達人的他,驚曝家中有超過300罐保養品,還會分給媽媽和姊姊用,最高紀錄曾在百貨公司周年慶時狠砸20萬囤貨。不只被化妝師笑虧跟女藝人的化妝時間一樣長,夏和熙更是只要出門就絕對不會素顏,電視台門口的警衛都未曾看過他沒帶妝的模樣,他解釋不是因為自己素顏太可怕,而是會突然很沒自信,所以疫情期間在家為了要有儀式感,也會化點淡妝。

夏和熙說自己連坐長途飛機,擔心素顏會被空姐看到,都會擦隔離霜、畫眉毛,連跟不熟的朋友出遊,也會至少畫個眉毛。他分享今年錄製《綜藝玩很大》要外景過夜,和KID睡同一間,擔心早上會被突擊房間,所以凌晨4點就起床化妝,雖然後來製作單位剛好沒有安排該橋段,但還是讓吳宗憲驚呼「怎麼早上起來就這麼有精神」,夏和熙笑說「我一定都會比別人早起,讓他們一張眼看到我,就是完妝的樣子」。錄製《全明星運動會》第一季時,也都帶妝運動,游泳項目還有自己一跳下水不暈眼妝的技巧。

國高中時期就超愛美的他,也有過相當慘痛的經驗,夏和熙表示在拍畢業照前夕原本想好好保養一番,結果不小心買成身體乳液擦在臉上,還用了整整一周,導致最後滿臉豆花。也曾在國外住到不乾淨的飯店,導致側睡的他,右臉整個爛掉。至於有沒有打算接受微整形,他說自己平時是有在做相關的保養,也曾想要割雙眼皮和墊下巴,不過經紀公司不允許,「如果可以我最想抽脂,因為我側臉的雙下巴很嚴重,我有特別詢問過這塊脂肪是最難處理的地方」。

疫情期間,他和Apple一起合資的咖啡廳也受到非常大的影響,不過很有生意頭腦的他,靈機一動建議把咖啡包放到網路上賣,才稍微打平一點支出,下月適逢中秋節,也有推出咖啡禮盒,雖然不清楚其他股東有沒有申請紓困,但他笑說平時就很常自救,自掏腰包買店內的咖啡請客救業績。疫苗的部分已上網預約,但還沒打,也沒有特別挑選哪個廠牌的疫苗,夏和熙說「就覺得覆蓋率越高越好,我能排上就謝天謝地了,今年心願就是可以健康出門。」《女神降臨》18日起,每周三晚上8點同步於Vidol官網、YouTube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