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展示De Beers「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產自波札納21.32克拉方形鑽戒,要價1.8億元,是最貴的一件作品。(De Beers提供)
De Beers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21.32克拉方形鑽戒,主石源自波札納礦區,是從一顆重達56.99克拉的原石切割而來,約1.8億元。(De Beers提供)
De Beers以希臘語「看見太陽」命名的Idalia鑽石項鍊,鑽石總重43.23克拉,1710萬元。(De Beers提供)
De Beers以北極冰川之美為靈感打造Phenomena Glacier三環鑽石手鐲,196萬元。(De Beers提供)
De Beers以北極冰川之美為靈感打造Phenomena Glacier鑽石項鍊,780萬元。(De Beers提供)
De Beers以北極冰川之美為靈感打造Phenomena Glacier鑽石耳環,297萬元。(De Beers提供)
De Beers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26.07克拉方形鑽戒,主石源自加拿大礦區,是從一顆重達64.94克拉的原石切割而來,約1.5億元。(De Beers提供)
購買產自加拿大的26.07克拉祖母綠切割鑽戒,隨鑽附贈藝術家以該鑽石的火光繪製的光譜畫作。(De Beers提供)

De Beers鑽石珠寶展即起登台,展出總價逾10億的美鑽,其中有11顆The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的鑽石作品最受矚目,透過De Beers建立的「Tracr」系統,輸入編碼可得知鑽石產地證明、原石資料等履歷故事,由於每顆鑽石折射的色彩都不一樣,隨鑽還附贈藝術家以該顆鑽石創作的彩色光譜畫作,別具特色,昨日已有台灣VIP搶訂一顆產自波札納的10克拉美鑽。

研發Tracr保障消費者

以往,只有有色寶石會講究產區,只要是產自哥倫比亞的祖母綠、阿蓋爾(ARGYLE)的粉紅鑽,身價立刻扶搖直上,差價以倍數起跳,如今鑽石也開始講究產地,透過De Beers研發強大科技平台「Tracr」系統,結合區塊鏈、人工智慧以及高級安全性技術,藏家可追蹤每顆鑽石的產地,以確保購入的鑽石是大自然的產物,且合乎環保、人道等高道德標準。

擁有自家鑽石礦場的De Beers,去年宣布將進行一項為期十年的「建設永恆」計畫,將在2030年建立每顆鑽石的產地履歷,以最嚴格的道德標準生產鑽石,包括實行公平交易、力行綠化環保、支持動物保育、救助鑽石產地弱勢婦女與兒童等,以確保每顆鑽石都是100%非衝突鑽石。

依顧客需求訂製珠寶

今年全新登場的The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美鑽,即是「建設永恆」計畫下第一批美麗成果,全系列以品牌創立的年份命名,總共有19顆產自波札那和加拿大兩大礦區的鑽石,重量從5克拉起到26克拉不等,由於每顆鑽石都有身分履歷,深受全球鑽石藏家的喜愛,如今來台展出的作品有11顆,其中最大顆是產自加拿大26.07克拉祖母綠切割鑽戒,要價1.5億元;最貴的則是產自波札納21.32克拉方形鑽石,要價1.8億元。

The 1888 Master Diamonds系列美鑽裸石可依顧客的需求與喜好,訂製獨一無二的珠寶作品,De Beers鑽石珠寶展即起至18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登場,4月20日至5月2日則在台北101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