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浦春馬、蘆名星後,《血色星期一》系列又有男星輕生。(圖/翻攝藤木孝官網、本報系資料照)

日本演藝圈持續不平靜,繼三浦春馬、蘆名星後,《血色星期一》系列又有一名演員過世,是80歲資深男星藤木孝,因現場留有遺書,警方也朝著輕生方向調查。

藤木孝出演過不少日劇和電影,今(20日)凌晨,兒子返家發現他已過世,享壽80歲,藤木孝的經紀公司表示,3月開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的工作量銳減,加上他已高齡80歲,所以也減少外出,多在家中度過。

不過藤木孝原本已接下明年1月演出音樂劇《遊行》,現卻傳出噩耗,而警方發現在他的遺書中,寫道:「沒有自信繼續當演員」,研判他為輕生。其實,藤木孝以歌手身分出道,歌舞實力備受肯定,後轉型演員,從反派演到刑警,演出作品包括《太平記》、《篤姬》、《天才駭客F》、血色星期一》第二季、《龍醫4》和電影《正宗哥吉拉》等。

三浦春馬和蘆名星是《血色星期一》第一季演員,兩人先後輕生,現在出演第二季的藤木孝也疑似輕生過世,令人感到惋惜與難過。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