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改編自華倫夫婦真實檔案中駭人聽聞的凶殺案例。(華納兄弟提供)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改編自華倫夫婦真實檔案中駭人聽聞的凶殺案例。(華納兄弟提供)
《宇宙特攻隊》是一部結合足球、科幻和超級英雄題材的電影。(捷傑電影提供)
《宇宙特攻隊》是一部結合足球、科幻和超級英雄題材的電影。(捷傑電影提供)
《群青戰記》大玩時空穿越,高中體育精英力抗戰國武將集團。(摘自推特)
《群青戰記》大玩時空穿越,高中體育精英力抗戰國武將集團。(摘自推特)

電影院重啟,娛樂大片紛紛登上大銀幕,本周新片類型多元,不論是在炎炎夏日下,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暑」鬼片《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還是大玩時空穿越的奇幻電影《群青戰記》,或是結合足球的俄式超級英雄科幻片《宇宙特攻隊》,都能盡情體驗專屬大銀幕的爽感。

《厲陰宅3》翻拍80年代真實案例

恐怖經典《厲陰宅》系列續作《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由原班人馬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和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再次回歸演出「華倫夫婦」。電影改編駭人聽聞的真實案例,以80年代發生的惡魔附身謀殺案件為基底創作,有別於以往鬼屋靈異事件。

事件主人翁厄尼強生(Arne Johnson),是全美第一位以惡魔附身在法庭上做為殺人抗辯理由的謀殺嫌犯,華倫夫婦不惜為他賭上一切,案件曾廣受社會關注,占據各大新聞頭條。這回被翻拍,詭異往事再次浮出檯面,備受討論。

監製溫子仁表示:「真實生活中的華倫夫婦確實也曾多次協助警方偵辦各種案件,協尋失蹤人口等等,所以覺得這個事件正是個不錯的切入點。」導演麥可查維斯(Michael Chaves)表示,該片不但保留了既有的恐怖、驚悚元素,更帶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謎團,將與《厲陰宅》宇宙系列電影有重要關聯。

《群青戰記》高中生空越到古代

全校集體穿越時空到戰國!「日本國寶級帥哥」新田真劍佑首次單獨主演,率領眾多新生代演員飾演的高中體育精英,對抗戰國武將集團,包含已故演員三浦春馬、松山研一所飾的德川家康、織田信長。手無寸鐵的學生們被送上戰國時代的戰場,面對每日在沙場上以命相搏的武將,碰出怎樣火花,令人好奇。該片改編於《週刊YOUNG JUMP》連載的漫人氣畫《群青戰記》,故事集結社團活動、青春和歷史於一身。

《宇宙特攻隊》俄國票房冠軍大片

《宇宙特攻隊》為俄羅斯重啟戲院首部家庭大片,首周榮登俄國片票房冠軍,可說是一部結合足球、科幻和超級英雄題材。電影設定在2071年的未來,月球被摧毀,倖存的人類與外星人共存,全世界風靡著一種名為「宇宙球」運動,然而不為人知的黑幕也逐漸露出。導演山尼克費茲夫(Dzhanik Fayziev)期望打造一部好萊塢等級的科幻電影:「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有吸引力的家庭冒險娛樂電影,讓觀眾一頭栽進去這個充滿活力的未來世界。」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