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的校門口,被掛上南一中的小書包。(翻攝靠北台中一中2.0)

台南一中、台中一中開戰!日前有人把南一中的小書包掛在中一中校門口,挑釁行為引發兩校學生網路互嗆。加上南一中今年無人上榜台灣大學醫學系,被諷「台南人糖吃太多變笨」,戰火愈演愈烈!

都是「一中」,台南、台中互不相讓,都覺得自己才是「正宗一中」,網路上不時有兩校學生、校友「打嘴砲」。這次事件的導火線為,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台中一中2.0」分享一張照片,一個南一中小書包,就掛在中一中校門口的「中」字上,原PO大表不滿,留言「是狗喔」。

今年大學指考放榜,南一中破天荒沒人上台大醫學系;校方表示,有2位考生成績達台大醫學系錄取標準,但其中一人志趣不在醫學,錄取台大電機系,另一人改填高醫醫學系。

結果這件事被支持中一中的網友拿來作文章,酸「提個小建議,假如明年榜單不希望太慘,只能求台南市政府下令禁糖了」,暗諷台南人可能糖吃太多(食物偏甜)了。

南一中學生群情激憤,連沒念過南一中的台南人也加入戰局,痛批「扯到吃的也太誇張」、「台南人惹到你了嗎」、「為什麼一定要念台大醫學系」。中一中校友跳出來指責,「拜託別拉低我們學校素質,你太超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