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隻小狗見奶奶掃完地,竟主動推凳子給奶奶坐。(圖/翻攝自抖音/乾子)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大陸近日瘋傳一段影片,一隻白色小狗見奶奶打掃十分辛苦,竟主動推小凳子給奶奶坐,充滿靈性又溫暖貼心的舉動,讓網友們都驚嘆不已,紛紛直呼「比人還要更孝順」。

大陸網友「乾子」近日查看家裡監視器時,碰巧發現愛犬的貼心行為,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奶奶正彎著腰在院子掃地,不一會兒就放下手中的掃具,準備坐下休息,原本在旁邊乖乖坐著的白色小狗見狀,立刻站起來,一邊搖尾巴一邊把粉色小凳子推到奶奶身後,讓她可以順勢坐下,過程中還重心不穩,趴倒在地上。

等奶奶緩緩坐好以後,小狗興奮地將前腿搭在她的身上,似乎想要討抱;而監視器畫面左邊,還有另外一隻白色大狗,牠先是跟自己的尾巴玩耍,又倒在地上打滾搔癢,最後則傻傻盯著小狗對奶奶「盡孝」,從頭到尾都待在原地無動於衷,2者形成鮮明的對比。

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發網友關注,大家都忍不住笑說:「小狗太可愛了!牠好心疼奶奶,開心到尾巴都要搖斷啦」、「狗狗真的溫暖又有靈性」、「與左上角只顧自己嬉鬧的狗狗形成了強烈對比」、「心都要融化了,狗狗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有的不肖子孫,真的不如一隻小奶狗」、「這影片不要讓我媽看到,要不然又要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