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川一隻羊疑似在吃草時勾到電線,導致懸掛在高空中動彈不得。(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四川一隻羊疑似在吃草時勾到電線,導致懸掛在高空中動彈不得。(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四川近日出現一隻「掛在高壓電線上的羊」,有民眾目擊一隻羊僵硬地懸掛在高空中,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電線也因為羊的重量而彎曲,情況十分驚險。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大家都相當好奇這隻羊到底是怎麼上去的?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23日在四川涼山出現一道奇景,一隻羊竟懸掛在高壓電線上,牠的羊角緊緊地勾住電線,身體則僵硬地垂掛在高空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目擊者猜測,應該是工人在拉線前,先將電線放在地上,這隻羊正好在附近吃草,羊角不小心勾到了電線,但工人並未發現,就直接將電線拉到半空中,才會導致這個驚險的局面。

影片曝光後,大家都感到驚訝不已,紛紛留言:「羊這輩子也沒想到能上天」、「好傢伙,難怪今天的線比以前拉起來還費力」、「這條線居然都沒斷,品質不錯啊」、「這就是隨風飄『羊』」、「這隻羊回去可以和自己的後代炫耀,想當年我也是上過天的羊」、「工人力氣也太大了吧」。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人擔心羊的後續狀況,有人表示這條電線才剛拉好,應該還沒通電,所以羊暫時不會有危險,另外也有當地人透露,這隻羊已經順利被救了下來,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