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第一天上午,蘇花改清晨起就湧現車潮,預估要到下午2、3點才會得到紓解。(四工處 交管中心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三天國慶連假正式展開,各地也紛紛湧現出遊的人潮及車潮,國道五號、蘇花路廊也再度出現龐大的車潮,國道南下宜蘭路段,從南港系統國三轉國五開始一直到石碇服務區,車流量相當大,亮起時速60公里以下的橙色燈號,隨時有可能轉為紅色燈號;在蘇花改部分,則是從清晨5點過後就湧現車潮,每小時車流量超過一千輛,行車速度相當緩慢,預估要到下午2、3點過後才會逐漸得到紓解。

蘇澳警分局一早就在蘇花改南下入口處安排警力疏導交通。(蘇澳警分局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此次國慶連假是試辦開放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外界相當關心蘇花路廊的行車狀況,不過或許是今(9)日宜蘭的天候不是很好,還下著斷斷續續的雨勢,因此蘇花改上午只零零星星出現少數幾輛大型重機。

四工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比起上一次的中秋連線,此次國慶連假蘇花改的車流量稍微少了一些,除了天候不佳,花東地區的訂房率也比中秋連假要低一些,這兩個原因應該都有直接關連。

蘇澳警分局也表示,蘇花改蘇澳端的南下車潮在清晨5時30分就明顯湧現,停等車流尾端一直延伸到蘇澳新站前,預估中午過後會逐漸紓緩,分局也在蘇花改沿線路段規劃警力及義交加強交通疏導,並編排交通快打警力,即時反應排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