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旅遊六撇步,連續假期駕車盡興玩(圖片:Booking.com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十月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許多人可以會開著車以自駕的方式,進行一場更安全、輕鬆、彈性旅遊方式出遊,在連假前夕Booking.com特別整理出自駕旅遊的六個撇步,包括將車程當成假期的一部分,以及在上路前找到最適合的車型等,並且針對適合自駕旅遊的國內目的地進行旅宿推薦,盼能給予大家公路旅行更多的靈感!

自駕旅行的六個簡單原則:

一、將

車程也視為假期的一部分:

旅客可以適時地調整車程規劃,例如偶爾可以選擇高速公路以外的鄉間小路,或許能發現到更多的驚喜。

二、上路前找到對的車很重要:

小型車適合繁忙的城市街道,但若是長途旅行且人數與行李眾多,那麼就需要找一輛更舒適、有額外空間的SUV。

三、

提前規劃更能助於旅途的順暢度:

說走就走的即興之旅固然浪漫,然而提前設想好,如準備零食、飲料或防曬乳外,也不妨事先規劃「誰要開車?」或「一天預計開幾小時?」等。

四、「有組織」地迎接行程異動:

旅途中難免會有臨時起意的行程,不過有組織蒐羅各式資料,才能夠既能享受驚喜而不會過於驚慌,因此,建議在公路旅程開始前,可以優先約定好必訪的行程。

五、

提前下載好地圖與音樂:

讓好心情與路途導航不間斷。

六、

在開車途中抽出十分鐘的空檔:

休息一下更有助放鬆心靈。

Booking.com旅遊部資深副總裁 Bryan Batista表示,全球過半(57%)旅客都打算在下一趟短程旅遊避開大眾交通工具,而自駕旅遊是最自由的方式,只要開車上路即可想去哪就去哪。為此特別分享三個適合開車前往的國內目的地,可以輕鬆自在地開車遊寶島。

※.

南投魚池

對於想要開車出遊的旅人來說,「南投」是個絕佳目的地。旅人藉由自駕的形式穿梭自然山林間,遊歷當地熱門景點,感受在地文化,想必將能盡興感受當地沿途的放鬆氛圍!旅宿可以選擇緊鄰水社碼頭,若駕車疲憊的話,也可以採取步行的方式遊歷日月潭的核心商圈!

※.

台東市

若要能盡興遊歷東海岸的各個角落,絕對要嘗試以自駕旅遊的方式玩一回!旅客行駛在花東清水斷崖時,不僅能感嘆山壁的鬼斧神工,在駛入「台東」後,更能近距離地感受田野間的自然風光,以及探索伯朗大道、大坡池以及原住民部落等熱門景點。

※.

屏東墾丁:

熱血地駕車開往國境之南「屏東」墾丁,是許多人心中旅遊的必做清單之一。「屏東」的熱帶氣息一向讓旅人嚮往不已,擁有豐富生態景觀以及潔白沙灘的墾丁國家公園更是旅人必訪景點。旅人若想在沙灘上盡情暢玩,有台汽車裝載換洗衣物與裝備更是方便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