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婆婆毫不留情地賞巴掌,擁有拳腳功夫的趙妍珠不小心折斷婆婆的手。(圖/龍華電視提供)

「喜劇天后」李荷妮最近演出《雙面超女One The Woman》熱播中,而韓國周末劇一直以來被稱為熱播劇「死亡之組」的戰場,連續三周《雙面超女One The Woman》在眾多的大咖劇中突破重圍,以黑馬之姿奪得收視第一,瞬間最高收視率18.6%,特別是第一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李荷妮將趙妍珠、姜美娜演繹成兩個極端個性,以及不怕惡勢力,勇敢做自己,瘋狂懟人,獲得了觀眾們的高度稱讚,韓網留言:「好期待下一集」、「每一集都讓我的顴骨一直沒下來過」。

因為一場車禍讓失去記憶的趙妍珠代替姜美娜過上財閥媳婦的生活,面對全家的語言暴力,婆婆的無理,公公的無視、妯娌間的競爭、大姑放冷箭、小姑說風涼話,以及老公的無能和小三的侵門踏戶,原來的姜美娜只能忍氣吞聲,但失去記憶的趙妍珠卻是個火爆脾氣,識破婆家一家人虛假真面目後,趙妍珠直言不諱的毒舌,在追思會上連珠炮飆罵婆家人,讓觀眾看了覺得好笑又解氣。

趙妍珠不按牌理出牌又多才多藝,就像開外掛,面對婆婆毫不留情地賞巴掌,擁有拳腳功夫的趙妍珠不小心折斷婆婆的手;大嫂擔心孩子教育問題,對著大嫂說:「把婆婆當榜樣吧!只要不那麼教育就可以了!」;婆婆和大嫂、小姑故意在她面前說英語、和法語挖苦她,沒想到她用同樣流利的英語和法語回答孤立自己的婆家人;此外,她還和越南家庭傭人特朗用越南語說婆家人的壞話,以出色的四國語言能力讓人看得痛快淋漓。網友紛紛笑說:「不知道下次還會說什麼語言,到底有什麼是她不會的,簡直就是進擊的媳婦,婆婆的剋星。」

除了把傳統的婆媳關係,巧妙的用喜劇方式描述外,劇中也描述了韓國職場「男尊女卑」、「前後輩文化」,趙妍珠在擔任檢察官初期,曾經被部長檢察官瞧不起,手機代號為「軟柿子3」,而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成為法院裡的「鬥雞」,並自稱是有權力雷達的「狐獴」,加上聰明有邏輯、超強記憶終於登上首席檢察官的位置。《雙面超女One The Woman》將於10月9日起,每周六日晚間八點半在龍華偶像台MOD353,全台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