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右二)出關與范瑋琪(左起)、黑人、徐若瑄和陳子鴻聚餐,卻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範遭到抨擊。(摘自IG)

藝人徐若瑄分享舉辦茶泡飯宴會,為從美國返台隔離14天出關的藝人王力宏接風,遭外界質疑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日表示,該案看起來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參加朋友聚餐、聚會,已違反規定將在上班日依法裁處。

黃珊珊今在北市防疫記者會說明,自主健康管理有很多人對規定不是那麼清楚,重點在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例如聚餐、聚會、公眾聚會或其他相類似活動,但王力宏看起來是在自主管理期間參加朋友聚餐、聚會,已違反規定將在上班日依法裁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摘自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北市衛生局說,王力宏居家檢疫期間為8月31日至9月14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為9月15日至9月21日,王力宏在9月16日至朋友家中聚會,違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行活動,如聚餐、聚會、或其他相類似的活動等規定,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其罰則第69條處1至15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