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左)和林家棟第22次合作演出電影《金錢帝國:追虎擒龍》。(華映提供)

古天樂及林家棟2人同期出道,新作《金錢帝國:追虎擒龍》是他們第22次一起同台飆戲,展現極佳的工作默契。在片中2人飾演廉政公署調查員,並被導演要求他們以曖昧感的兄弟情詮釋演出,他們不僅不排斥,反倒直呼很新鮮,盡興演出。

古天樂說道:「在創作的過程中就是不停的在討論如何演出。」林家棟也笑說:「火花在於2人間的矛盾,然後引導往兄弟曖昧情的方式來處理。」林家棟大方承認在拍片時,有愛上古天樂的感覺,古天樂也同意,坦言在演出時確實很愛對方,「但我現在已經抽離了,因為我們又再合作了,這次是演仇人,我還想殺死他」。

被問到是否可以接受演出更進一步的同志情,林家棟大方笑說:「一定會有機會演的。」超MAN的古天樂表示完全沒有問題,他說:「我膽子夠大。」不僅如此,2人默契高道就連笑場都一樣,讓現場的工作人員也都忍不住笑成一團。該片9月24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