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3日公布最新疫情,4境外移入個案中,有兩人為國籍機師。(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長榮航空一連出現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人更造成同住兒子染疫,導致兒子就讀的學校師生陷入恐慌。醫師沈政男今PO文,怒批疫情指揮中心「根本沒學到教訓」,怎會輕信機師能自律、打了兩劑疫苗僅自主管理。他直言,北部縣市已開放餐廳內用,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真的很令人擔心。

「長榮有多少機師?竟然打過兩劑疫苗後接連3人確診,顯見該公司的防疫措施過於鬆散。」沈政男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從今年初的「3加11」學到教訓,對於高風險的機師管理太有信心,破口就是這樣來的。

沈政男強調,指揮中心說「機師打了兩劑疫苗,只要自主管理」,這種觀念還停留在Alpha變種時期,輕忽了Delta具有可怕的突破性感染力;連世界公認最好的BNT疫苗,面對Delta都只剩下4成保護力,更別提AZ了,而這3名機師,全部都打過兩劑AZ。

有人覺得,屏東不是守下了Delta嗎?沈指出,北部人口密度與屏東差太多,且三級警戒解除、餐廳開放內用,更令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