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也哥過去被稱為口技達人。(圖/中時資料照片)

日本成人網紅「拓也哥」2014年間因上節目表演高超「口技」一夕爆紅,之後他曾受邀來台上《康熙來了》,更加入電影《沙西米》和李康生、波多野結衣等人合作。近年他常傳出健康狀況不佳,2018年因糖尿病截肢右腳小指,去年3月又傳他連續4天發高燒住進加護病房,最近他久違報近況,證實因糖尿病惡化,左小腿以下已截肢,但他會樂觀面對。

拓也哥2016年自曝找到嫩男新歡,但交往一年多便宣布分手,之後他多次進出醫院,2017年底因心血管疾病住院,連跨年夜都是在病榻上度過,他受訪時承認罹患2型糖尿病,但他粗心沒吃藥,也沒注意右腳小指長痘痘,只貼OK蹦待其痊癒,未料日前OK蹦掉下,他才驚覺小指已嚴重潰爛,最終只好切除保命。

拓也哥近期因糖尿病危截肢。(圖/翻攝自takuya5054 IG)

近年新冠肺炎肆虐,去年3月拓也哥曬出一張體溫計的照片,透露自己燒到攝氏38.9度,但他似乎不在意,只寫下一字「哇」回應,後來又傳出他連續發燒4天,期間一度燒到40度,最後才緊急送醫。今年6月他又傳出心力衰竭緊急住院,近期他才在IG證實因糖尿病再度惡化,不得不截肢左小腿。

對此,拓也哥始終樂觀面對,還在IG貼上乳牛、法鬥犬等各式圖樣的新義肢,勇敢走出截肢後的新生活,並頻頻分享旅行、吃美食等近照,朋友也形容他依舊努力過生活,「病情沒影響到他的行動力」。昨(26日)深夜,拓也哥還在IG分享當年來上《康熙來了》的照片,用中文寫下:「心情好的時候再去台灣,我愛台灣」,粉絲也回應:「台灣也愛你」、「歡迎拓野哥!台灣愛你」、「歡迎!」。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