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和阿爆為郭子拍攝〈愛在黎明破曉時〉MV。(祈菩行提供)
萬芳和阿爆為郭子拍攝〈愛在黎明破曉時〉MV。(祈菩行提供)
萬芳和阿爆為郭子拍攝〈愛在黎明破曉時〉MV。(祈菩行提供)
萬芳和阿爆在〈愛在黎明破曉時〉MV裡飾演一對知心閨蜜。(祈菩行提供)

郭蘅祈(郭子)即將發行個人專輯《不絕於耳》,首波主打單曲〈愛在黎明破曉時〉,邀來入圍金曲歌后的萬芳、以及上一屆金曲大贏家阿爆(阿仍仍)助陣MV。郭子是萬芳演唱會的御用導演,只要他開口任何要求萬芳從來沒有拒絕過,萬芳開玩笑說:「反正你(指郭子)也跑不掉,欠我的你之後自己再看著辦!」至於阿爆則與郭子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緣分」。

原來阿爆多年前曾有機會發行個人專輯,當時邀請郭子當製作人,歌都錄好了,唱片公司卻突然倒閉,以致那張專輯無法問世,郭子表示:「當時原本看好阿爆經過磨練後,必成阿妹接班人,結果後來阿爆自己闖出這麼好的成績,就是命中註定,很為她欣慰!」這次一接到郭子邀約就爽快答應:「老師從以前到現在就是沒有架子的人,而且他的幽默感超加分,所以只要老師邀約一句話,我能幫一定來!」

阿爆連要拍什麼都沒問就直接答應了,到現場才知道郭子要她演一個家庭主婦角色,她和萬芳都很信任郭子,「郭導開口,品質不必懷疑,就是來拍啊。反正未來一定也會要『還債』!」

其實郭子早在3月就邀請萬芳、阿爆跨刀拍攝MV,因疫情爆發才讓專輯延宕至9月,期間公佈金曲獎入圍名單,萬芳一舉入圍7個獎項,封后呼聲高,而阿爆上一屆金曲獎也是入圍7項,她前年應郭子之邀擔任愛之日常音樂節演唱嘉賓時,也還沒公佈入圍名單,她答應後沒多久就得知入圍喜訊,兩人因而都視郭子為「吉祥物」,郭子則開玩笑表示:「期望藉著兩位金曲天后的參與,她們能成為我新專輯的『吉祥物』!」郭子也看好萬芳奪獎,「無需論專業私交,我當然希望她一定全部都要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