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團體「含羞草日記」的草爺被爆在室內與10多名友人喝酒群聚,邊與鳳梨視訊直播,一開始還說謊不認有群聚。(取自草爺IG、Dcard)

知名YouTuber團體「含羞草日記」的草爺(江治緯),被爆今(10日)凌晨與鳳梨吳泓逸開直播,被線上近萬名網友發現草爺竟與10多位友人在室內喝酒群聚,而且都沒有戴口罩,令鳳梨尷尬退出直播。稍早草爺也在IG為不良示範道歉,表示願意接受相關單位調查,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草爺今日突然在IG發出道歉聲明,「防疫當前,我沒有藉口,不論任何理由、任何人都應該要落實並遵守防疫規範,我身為公眾人物,更應當要做好正確防疫示範。」令不知情的粉絲看了一頭霧水,紛紛留言詢問他是怎麼了?

隨後更有網友還原草爺與鳳梨直播的事發現場,「3位在群聚現場包含草爺+一位在家的鳳梨叔叔,感覺都喝多了明明在同一個空間卻一直說我們沒有群聚,鏡頭都照到後方超多人的,至少有10多人(可能更多)室內群聚喝酒,吸引約9000多名粉絲觀看,後來看情況不對叔叔趕緊退出,其他人之後也陸續退出。」

草爺亦在聲明中數度道歉表示,「即使『微解封』,我也會要更謹慎地做好防疫工作,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避免發生類似的事件。」強調他願意接受相關單位調查,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