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幾何圖樣與高彩度色彩,本季的Loewe充滿讓人心情愉悅的正面能量。(Loewe提供)
舒適柔和色系與溫潤材質運用,帶來讓人放鬆身心的自然況味。(Loewe提供)
男女裝混合應用,加上大量黑色系使用,這季的Thom Browne充滿悲傷靜肅的味道。(Thom Browne提供)

新冠病毒仍舊困擾著時尚界,許多設計師也因困擾世界1年多的疫情紛紛做出調整,不管是在秀場或全新作品上。巴黎時裝周中,Loewe在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的帶領下,以各色鮮豔搶眼的電光色調貫穿秋冬作品,對比過去幾季的風格,不難發現這位天才設計師一直以來都是透過顏色帶給人們油然而生的喜悅與幸福感,而服裝造型也在這季走向幾何美學帶來純然美感,透過各種不同線條如直線、尖角、方型與柔和硬挺之間的反差,呈現出這季帶有強烈愉悅氣氛的秋冬作品。

而另一頭Thom Browne則以全然的黑色主題貫穿整場時裝秀,領頭由冬奧滑雪金牌選手琳賽沃恩(Lindsey Vonn)穿著一身金色的露肩翻領洋裝結合超大型皺褶裙襬,後面以男女裝混合的風格貫穿秋冬系列,黑色無庸置疑是標準色之一,不管秀上男女模特兒都蒙上一層黑色面罩,雪地的寂寥加上神祕黑色,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如殉道者般的沉默力量,各式充滿繁複結構的禮服裝束成為本季一大特色,結合充滿趣味的造型包款,在看似悲傷嚴肅的秀場中,卻帶來充滿戲謔式的反應,或許是為了反抗疫情之後的改變,也或許是一種面對現世的無奈也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