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周二(8),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機率。(資料照)
明(7)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明顯。(氣象局報天氣)

明(7)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明顯,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維則持多雲到晴的天氣;9-11日東北季風稍減弱,12日起下波東北季風再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這幾天天氣變化並不大,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周二(8),這兩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18至20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可達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來北往溫差大,提醒民眾依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葉致均指出,周二開始南方有個低壓到南海,南方中高層水氣將影響到台灣,中南部雲量增多,但是否有降雨挹注水庫仍待觀察。

周三(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周四(10)、周五(11)北部、東北部天氣仍稍涼;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周六(12)日起下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短暫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