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宜得利曾因珪藻土地墊含有超標石棉,宣布大規模回收。(圖擷自日本宜得利網頁)
日本宜得利曾因珪藻土地墊含有超標石棉,宣布大規模回收。(圖擷自日本宜得利網頁)

珪藻土地墊因為強力的吸水功能,被許多民眾所推崇、愛用。近日有網友詢問,「珪藻土地墊真的那麼好用?」表示看到臉書廣告上的珪藻土地墊,濕濕的腳只要踏一下就瞬間乾燥。不過許多網友指出,其實「貓奴」一族並不適用珪藻土地墊,且若內含石棉還有致癌風險!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在臉書廣告看到珪藻土地墊,廣告中的主角只要踏一下地墊腳就乾了,但是雖然效果驚人,價格相較普通地墊也貴上許多,「跟我買普通地墊,踏三下也是乾,這樣有什麼差別嗎?」

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不錯用啊,速乾耶,墊子也不會濕濕的」、「真的好用,而且用久也不會臭」、「便宜的很容易裂」、「髒了砂紙磨一磨可以用很久」、「軟的好用但硬的吸水較強」;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不好用,很難清潔,踩起來也不爽」、「會發霉,超噁」、「容易發霉,因為吸水性強但是不見得能乾」。

不過有內行人指出,「養貓不適合,貓尿洗不掉」、「貓尿下去根本就不想用了…」、「這是給懂事的人類用的不是貓狗」;另外也有人提醒,有的珪藻土地墊含有致癌物石綿,「很多中國的便宜貨會致癌,某些日本大牌找中國代工都被發現有致癌物石綿」、「有石綿就不要磨了,怕吸進肺裡」、「有標榜抗菌、防霉、耐火這種就有石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