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姓男子曾經被朱立倫表揚為民間救難隊績優幹部。(翻攝/林郁平)
許姓男子曾經被朱立倫表揚為民間救難隊績優幹部。(翻攝/林郁平)

北市一名79歲許姓男子,日前與12歲孫子一起到新生公園游泳池游泳,許男卻在練習閉氣、下潛多時後,被孫子發現他遲遲沒有浮出水面,雖趕緊呼救將許男救上岸邊,但許男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報驗才赫然發現許男是救生協會理事兼考試官,但仍不幸發生溺水意外,目前已排除外力介入可能。

新生公園游泳池。(翻攝/林郁平)
新生公園游泳池。(翻攝/林郁平)

警方調查,許男與孫子10日上午9時許到中山區新生公園游泳池游泳,許男練習閉氣潛下水面數分鐘後,遲遲未上浮,孫子發現下潛處逐漸沒有氣泡,於是大聲呼救,救生員將許男從水中拉起時,許男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馬上實施CPR並報警,救護人員將許男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後,仍在上午10時20分宣告不治。

救生員表示,許男是常客,每天固定會到泳池游泳,案發當時並未發現任何異狀。警方發現,許男還是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理事兼考試官,2014年曾接受新北市民間救難團體年終績優幹部表揚,擔任救生員多年,不料卻發生憾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