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隻小狗被毒蛇咬傷,臉部腫得像豬頭,委屈表情讓網友看了哭笑不得。(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大陸一隻小狗被毒蛇咬傷,臉部腫得像豬頭,委屈表情讓網友看了哭笑不得。(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大陸安徽一名飼主近日發現,家中的愛犬臉部腫脹,腫得像豬頭,趕緊帶牠到獸醫院檢查,醫師研判,牠應該是被毒蛇咬傷,治療期間牠趴在主人腿上,身體還微微顫抖,表情看似非常委屈,讓不少人直呼「雖然牠被毒蛇咬很慘,但還是忍不住想笑」。

根據《梨視頻》報導,安徽淮南一名飼主近日發現,他的愛犬臉部詭異腫脹,嘴巴下半部腫成一圈,嚇得趕緊將牠送往獸醫院,盧姓醫師提到,以小狗的傷口來看,推測牠應該是被毒蛇咬傷,隨即幫牠進行治療,目前小狗已漸漸消腫,並無大礙。

影片中可見,小狗趴在主人大腿上,正在接受治療,但身體卻不斷發抖,表情顯得相當無奈,似乎覺得自己很委屈,不少網友笑著說,「狗狗氣到發抖:我都成這樣了,你們竟然還笑我」、「又慘又好笑,不好意思,我實在是忍不住」、「狗狗有罪受了,不過胖胖臉蠻可愛的」。

狗生性貪玩又好鬥,遇到其他動物時,總喜歡逗弄對方,狗被咬傷腫成豬頭的事件層出不窮,巴西聖保羅一隻狗「索爾」曾找豪豬單挑,臉部被豪豬扎了上百根針,痛苦地躺在後院呻吟,讓主人看了相當頭痛,因為這並非愛犬第一次找豪豬單挑,無奈他當時失業,付不出醫療費用,只能PO出愛犬的照片求助,而牠打輸的慘狀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