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狂飆38度,午後中南部防大雷雨。(本報系資料照)
今高溫狂飆38度,午後中南部防大雷雨。(本報系資料照)

受到太平洋高壓,今天全台晴朗炎熱,最高溫可達38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中南部午後要注意有大雷雨或劇烈天氣發生,另外,第8號輕颱米雷目前在日本南方近海,今將侵襲日本東京一帶。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到,根據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8號輕颱米雷在日本南方近海,向北北東轉東北加速,今侵襲日本東京一帶,明晨將進入日本東方海面。

第8號輕颱米雷在日本南方近海。(圖/翻攝自氣象局)
第8號輕颱米雷在日本南方近海。(圖/翻攝自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另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有大雷雨及劇烈天氣發生,以中南部機率較高,應注意氣象局特報。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8度。

吳德榮也說,明日至下周五(14至19日)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持續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較大雨勢;南方水氣逐漸增多,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