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生成後將朝日本前進,對台無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米蘭生成後將朝日本前進,對台無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原先位在日本南方海域的熱低壓,今晨發展為輕度颱風「米雷」,預估朝日本前進,對台灣無影響。全台今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8度,要注意的是午後變天,局部地區有大雨甚至雷雨機率。

在西邊的「木蘭」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東邊的「米雷」隨即接棒,雙颱共舞最終只聞樓梯響。而「米雷」順著高壓邊緣北上,直直地朝日本本州東南部移動,對台無任何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台灣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持續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8度,今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8度。

最新模式模擬,今中午過後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雷陣雨,若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有大雷雨或「劇烈天氣」發生,以中南部機率較高。

明起至下周四天氣和這幾天差不多,受南方水氣移入影響,東南部、恆春半島偶有短暫陣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