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劉芯彤分享女生必學的3件事情。(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前主播劉芯彤分享女生必學的3件事情。(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前主播劉芯彤分享女生必學的3件事情,除了要會賺錢之外,還要會開車和喝酒。其中賺錢就不用多說,因為很多事情都需要有錢才能做,會開車可以自己前往想去的地方,不必受制於人,也不必靠男人;會喝酒則是能好好保護自己。貼文吸引上千人狂讚,不少女網友大讚有遠見。

劉芯彤昨在臉書分享,媽媽曾經對他說過,女生一定要學會3件事情,分別是會喝酒、會開車和會賺錢。其中的第3點他很小的時候就可以理解了,畢竟那時候她就知道,要買她喜歡的公仔必須要有錢,要和同學去美髮店綁漂亮的頭髮也需要錢。

劉芯彤表示,第1點與第2點年幼的她不能體會,時隔幾十年後,才終於理解媽媽的意思,說女生要會喝酒,是因為出社會以後,難免會遇到需要應酬的場合,而且不是每個男生都是紳士,好幾次她都不斷被逼著喝,所幸媽媽有好好訓練她,所以她的酒量其實不差,也靠這樣躲掉被毛手毛腳的遭遇。

劉芯彤指出,她剛滿18歲就去駕訓班學開車,因為媽媽認為考到駕照以後,她想去哪就去哪,不用靠男人或求男人,非常重要。而她最近和另一半起爭執,再度意識到會開車的重要性,因為對方趁著她還在化妝就先出門,完全不等他,所幸她自己也會開車,否則若兩人住在荒郊野外,她可能會因為寸步難行,而不敢跟另一半大聲說話。

劉芯彤也說,現在她終於明白薑還是老的辣,長輩的話真的要聽,如今想起來,也許這一路她所遇到的狀況,媽媽都曾經遇過才會這樣苦口婆心勸她,因此她也推薦女孩們務必要把這三件事情都學好。

貼文引起千人朝聖,不少人大呼真的要好好聽媽媽的話,「剛出社會時,我老闆也這麼跟我說過:女生會喝酒是保護自己,要學會開車才不用一直靠男人」、「聽媽媽的話,因為媽媽知道會這些,人生就幾乎不需要男人了」、「你媽媽真的有遠見,我也覺得女生要會開車,才不會受制於人」。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