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7年的員工第一次遲到,沒想到就遭經理解雇,其他同事認為不合理,集體遲到抗議。(示意圖/達志影像)
工作7年的員工第一次遲到,沒想到就遭經理解雇,其他同事認為不合理,集體遲到抗議。(示意圖/達志影像)

上班最忌諱的就是遲到,但偶爾睡過頭是難免的事,主管基本上也都會體諒。美國一名網友在Reddit提到,上周他的同事不小心遲到,晚進公司20分鐘,這是他到職7年來第一次遲到,沒想到主管卻因此將他解僱,讓其他人看了非常傻眼,為了幫同事伸張正義,他們隔天集體遲到,希望以此幫同事爭取復職。

美國一名網友@No_StopItStepbro在論壇《Reddit》提到,上周一(1日)待公司7年的同事第一次遲到,晚了20分鐘才進公司,豈料經理知道後非常生氣,甚至將他解僱,讓其他員工看了非常傻眼,甚至認為不合理,眾人決定從隔天開始每天集體遲到,直到經理讓該名同事復職為止。

原PO提到,隔天他遲到22分鐘,其他同事也是如此,經理知道後非常不滿,質問眾人「大家上班途中都塞車嗎?還是有其他原因?」,一名年資5年的同事回應,指因遲到而造成不公平待遇,並非大家想要的,也擔心未來自己是否會因一個失誤而遭莫名其妙的解僱,更提出讓被解僱員工復職的訴求。

經理則反駁,「只有在員工被勸誡態度不佳時,才有可能會被解僱」,但眾人還是希望工作能獲得保障,經理之後承諾會聯繫被解僱的員工,但也說「除非事情出現轉機,不然他不會回來」,而被開除的員工得知後,也非常感謝同事的幫忙,原PO表示,大家在工作上關係很好,彼此也相互依賴。

文章PO出後獲關注,不少網友分享類似經歷,「上份工作做了6年,有次我因暴風雪遲到,5點出門結果9點左右才到辦公室,雖然沒被炒魷魚,但主管和我講話都超嚴肅」、「有次我開車上班遇塞車,36分鐘路程我開了4小時,我嚇到每半小時就打電話向主管匯報狀況,幸好最後沒事」,還有人質疑文章真實性,原PO則提到,在他26年的生命裡,每份工作中遇到問題時,都沒人願意主動幫忙,他不希望自己也成為那樣的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