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有許多新開幕的特色咖啡店。(圖/shutterstock)
最近台北有許多新開幕的特色咖啡店。(圖/shutterstock)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的調查數據顯示,台灣人一年就可以喝掉超過28.5億杯咖啡!足以證明台灣民眾對咖啡的熱愛,而這也是台灣的咖啡產業得以蓬勃發展的原因之一,從超商咖啡到連鎖咖啡店,再到具獨特風格的特色咖啡館,都是人們平時常去的據點之一,今天小編就推薦大家4間咖啡控必訪的新開幕咖啡館,一起沉浸在濃醇寧靜的咖啡香裡吧!

#CURISTA COFFEE奎士咖啡

全台首間大型精品咖啡旗艦店「CURISTA COFFEE奎士咖啡」於7/31盛大開幕,坐落於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四段路口,無疑是貴婦們聊天聚會的最佳選擇之一。其Logo以沙漏圖像象徵著時間,代表「美好事物值得等待」,也就是好喝的咖啡和煮咖啡的時間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有別於其他連鎖咖啡店,該店結合服務、品味、專業、社交4大核心價值,將咖啡精品化,打造全新的飲品概念,讓咖啡成為生活必要的調和與點綴。

#%ARABICA

說到日本的咖啡品牌,就絕不能忘掉在京都爆紅的「%ARABICA」!風格簡約又大方,是所有到京都旅遊的人都必喝的一款咖啡,而現在不用飛到日本也可以享受到啦~官方旗艦店即將於明(11)日在台北象山與大家見面,店面外觀延續經典純白,並融入台灣特有的紅磚牆,顏色強烈撞擊映入眾人眼球,一走進店還能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味,木質調空間讓人療癒又安心,從店鋪到咖啡本身都像藝術品一般精緻。

#COFFEE LAW 老宅再生咖啡館

2019年成立的COFFEE LAW一直以「街邊感」為其主打特色,而今年夏天他將和連雲建設攜手打造「COFFEE LAW願景城事店」,延續咖啡在城市生活的可能,並將「自然」、「平衡」、「永續」三個概念繼續傳達下去。為呼應主題,COFFEE LAW特別選用具雨林認證的咖啡豆,作為展覽限定單品咖啡,希望能藉此機會來拋磚引玉,讓永續咖啡愛好者不僅能在台北品嘗美好,還能有一個對世界更友好的選擇。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

繼首間位於陽明山的「豆留森林」後,第二間旗艦店將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將位置選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並取名為「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文青」,把松菸古蹟改造成特色咖啡空間,更將茶、酒、餐點、選務等串連起來,在夜晚搖身一變成體驗行咖啡餐酒館,意圖將松菸打造成「台北最潮咖啡據所」!對顧客來說,這裡不僅是咖啡廳,更是可以帶給他們更深刻的咖啡五感體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