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畊宏靠著抖音直播跳健身操讓演藝事業再度翻紅。(中時資料照)
劉畊宏靠著抖音直播跳健身操讓演藝事業再度翻紅。(中時資料照)

劉畊宏近年全家搬至上海,靠著抖音直播跳健身操讓演藝事業再度翻紅,近來他開直播透露定居上海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小孩不要忘本,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稍早更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只見他帶著家人去到浙江探親,提及過世的外公,一度忍不住紅了眼眶。

劉畊宏與家人去到浙江義烏探親。(劉畊宏willliu微博)
劉畊宏與家人去到浙江義烏探親。(劉畊宏willliu微博)

劉畊宏與王婉霏表示原本想送孩子們到溫哥華唸書,但怕年紀這麼小就接觸西方教育,反倒會忘了自己究竟是誰,因此決定讓孩子們到上海至少讀5年書,到時再考慮是否出國,接著強調:「要有中國的傳統文化思想,不能到國外唸書就變了」,更吐露關鍵原因是「我們最後不能忘本,我們要清楚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劉畊宏稍早在微博分享與家人去到浙江義烏探親的影片,只見親戚們見到他們來訪,紛紛熱情打招呼問候,接著便開始閒話家常,更準備一桌豐盛菜色款待一家人,不過和年邁的大阿姨聊天過程中,他突然哽咽表示聽到大阿姨說話的口音,就會想到已經過世一段時間的外公,因此忍不住紅了眼眶。

劉畊宏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坦言直播雖沒那麼火熱,但重要的不是幾人線上觀看,而是這件事情是否已經帶出影響力,更強調:「不用一定要到我的直播間,我先把你的身體練好,讓你預備好,像學校學東西一樣,學好之後去外面享受你的人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