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名男子在暴雨中坐車頂滑手機。(圖/翻攝推特@carryurlife2)
韓國一名男子在暴雨中坐車頂滑手機。(圖/翻攝推特@carryurlife2)

韓國首爾首都圈遭遇暴雨,造成電力中斷,地鐵、道路大水氾濫成災,車子泡水在路上拋錨,災情相當慘重。大雨滂沱之際,有民眾在淹水的馬路上,目擊一名穿西裝的男子坐在車頂上等待救援,他坐著滑手機的照片在網路爆紅,淡定孤坐在大雨中的身影還被網友戲稱為「瑞草洞賢者」。

韓媒「Insight」報導,自8日下午起,首爾一帶和中部地區下起暴雨,尤其是江南、瑞草等低窪地區,更是完全被洪水淹沒。其中瑞草區一處淹水的道路上,一台汽車幾乎一半浸泡在水中,疑似已經拋錨,車頂上坐著一名男子等待救援,而這看似危及的處境,當事人卻仍冷靜的滑手機,甚至還拍照將腳下淹水的情況上傳至社群網站。

除了當事人自拍淹水視角外,也有民眾路過時將這畫面拍下,並貼上社群媒體獲得「瑞草洞賢者」的稱號,但同時也有不少人關注當事人人身安全,希望他和汽車都能夠平安無事。

韓國首都圈8日受鋒面影響下起豪雨,被韓國媒體稱為「首爾百年一遇的暴雨」,許多地區累積雨量逾300毫米,根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截至9日上午6時,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